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港媒盘点亚洲"千禧一代"十大富豪:九人是中国人

港媒盘点亚洲"千禧一代"十大富豪:九人是中国人

参考消息网2015年07月23日15:2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在2015年中国福布斯富豪榜上,有213人来自内地,约占全球所有华人亿万富豪的57%。

港媒称,在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发布的亚洲“千禧一代”十大富豪名单中,来自中国的富人有9名。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1日报道称,“千禧一代”指的是出生于1981年至1997年的人。该公司发布报告说,在这9人中,有3人是女性,她们的财富总额约为100亿美元,约占这10人的财富总额的44%。在这9名中国人中,有两人来自香港,其余均来自内地。

在这十大富豪中,有3人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的财富,唯一一名非中国籍富豪是印度籍。

近年来,不断崛起的中国亿万富豪阶层创造了第二个富有的“千禧一代”。在2015年中国福布斯富豪榜上,有213人来自内地,约占全球所有华人亿万富豪的57%。3年来,内地商人的财富年增幅也超过了20%。在福布斯十大华人富豪中,有5人来自内地,4人来自香港。

以下是亚洲“千禧一代”十大富豪:

1,杨惠妍

现年34岁的杨惠妍是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以约61亿美元的净资产高居榜首。2007年,她在25岁时得到父亲杨国强持有的70%的股份,从而成为中国内地首富。杨惠妍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加入碧桂园担任采购部经理,2006年升任执行董事。

2,郑志刚

现年34岁的郑志刚是香港最富有家族之一的后代,最近成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新世界发展是香港的一家联合大企业,核心业务包括基建、房地产、零售、电信等。郑志刚是郑家纯之子,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他毕业于哈佛大学,身价约为44亿美元。

3,宗馥莉

现年33岁的宗馥莉是饮料大亨宗庆后之女,据《福布斯》介绍宗庆后的净资产约为116亿美元。宗馥莉的身价约为30亿美元,是她父亲的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生产软饮料、婴儿配方奶粉和食品等。她于2004年毕业于美国佩珀代因大学。

4,何志涛

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何志涛现年33岁,是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联络互动是一家销售并开发互联网服务和产品的公司。何志涛是在2002年成立这家公司的,目前他的财富约为27亿美元。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市值为356亿元人民币

5,林奇

这名34岁的企业家是游族网络有限股份公司董事长。总部设在上海的游族网络是一家专门从事游戏开发与发行的在线移动娱乐公司。林奇是在2009年成立这家公司的,目前他的净资产约为22亿美元。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游族网络的市值为250亿元人民币。

6,陈欧

现年32岁的陈欧是中国美容产品线上零售商聚美优品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欧的身价约为11亿美元。陈欧2005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获商业管理硕士学位。

7,吴艳

现年34岁的吴艳是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家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公司总部设在杭州。吴艳的净资产约为8.6亿美元。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市值为120亿元人民币。

8,约翰·保罗·乔伊·阿卢卡斯

现年29岁的阿卢卡斯是乔亚卢卡斯公司执行董事,该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印度的珠宝企业。阿卢卡斯是乔伊·阿卢卡斯之子,是亚洲“千禧一代”十大富豪中唯一的非中国籍人士。他的身价约为8.2亿美元。

9,张康黎

现年34岁的张康黎是房地产开发商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平之子。张康黎现任该公司董事,身价约为7.1亿美元。 他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得经济学和人力资源管理学硕士学位。

10,朱钰峰

现年34岁的朱钰峰是他父亲的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晶硅制造商,多晶硅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和硅片。朱钰峰的身价约为6.6亿美元。他于2005年毕业于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