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甘肃对冷冻肉品实施全环节严格监管

甘肃对冷冻肉品实施全环节严格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1日11:1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冷冻肉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冷冻肉品从生产、流通、使用及仓储全程监管,确保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新华社记者程楠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冷冻肉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冷冻肉品从生产、流通、使用及仓储全程监管,确保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据了解,甘肃省开展的冷冻肉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7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为期两个半月。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副处长程鹏介绍,除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非法承储、非法生产销售冷冻肉品行为外,本次行动还严厉打击冷冻肉品走私行为,对无进口检验及证明、无报关单、无中文标签标识或说明书的走私冷冻肉品一律查扣;对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的走私冷冻肉品一律下架退市;对保质期超过一年以上的走私冷冻肉品一律销毁。

程鹏表示,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制定《甘肃省食品仓储管理规范》,以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食品冷库、仓库的分布情况和开办者的相关信息以及日常仓储信息,建立监管台账;大型冷冻肉品仓库要加装监控设备,实施阳光仓储。 (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