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天津自贸区内建人才公寓解创业后顾之忧

天津自贸区内建人才公寓解创业后顾之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1日11:1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21日从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获悉,为适应自贸区背景下的人才引进需求,该区人社局结合实际日前制定了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将以“集中型”和“分散型”两种形式公寓相结合的模式,建设人才公寓。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1日从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获悉,为适应自贸区背景下的人才引进需求,该区人社局结合实际日前制定了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将以“集中型”和“分散型”两种形式公寓相结合的模式,建设人才公寓。

人才公寓是指专项用于人才就业的生活配套租赁公寓,解决人才在创业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据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相关负责人称,该区今年将以“分散型”公寓建设为主,解决企业迫切的居住需求。待时机成熟后,将过渡到以“集中型”公寓为主,“分散型”公寓为辅的运行模式。

目前,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初步拟定辖区内的旷世国际大厦、华贸大厦、深福保大厦、燕赵大厦、宝龙大厦5座楼宇作为“分散型”人才公寓房源。这些楼宇可提供人才公寓近500套。其中,部分大厦可提供高级公寓和白领公寓。在中心商务区注册并实地经营的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均可按照人才公寓补贴标准享受补贴。中心商务区人社局将参照“分散型”公寓相关标准兑现补贴。

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正在对“集中型”公寓进行规划。据悉,该公寓将参照小米公寓等新式概念公寓,打造中心商务区特色“创客公寓”。(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