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肥胖类卡通角色或导致儿童易食垃圾食品

肥胖类卡通角色或导致儿童易食垃圾食品

参考消息网2015年07月21日10:5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研究发现,看到肥胖卡通人物的那一组孩子所吃的曲奇饼,较看健康卡通人物或不看卡通人物的孩子多约1倍。

港媒称,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孩子观看诸如史力加等肥胖卡通人物,会倾向于多吃曲奇饼和糖果等卡路里高、营养成分低的垃圾食物。

据《明报》7月21日报道,《消费心理学期刊》刊出科罗拉多州大学的研究,表示《阿森一族》的霍默、《史力加》的主角,乃至1970年代面世的麦当劳“滑嘟嘟”那样过胖的动画人物,足以对孩子催化出“过胖定型”,驱使他们吃多些也不以为意。

报道称,研究人员把年约8岁、12岁和13岁的300个孩子按年龄分为3组,给他们看6组图片和词语,包括睡觉对看电视、饮汽水对牛奶、室内玩对室外玩,请孩子挑选最健康的选择。他们又会给部分孩子看偏胖的卡通人物与看似较健康的卡通人物(如家乐氏老虎),让他们选择。

研究发现,看到肥胖卡通人物的那一组孩子所吃的曲奇饼,较看健康卡通人物或不看卡通人物的孩子多约1倍。发表报告的坎佩尔(Margaret C. Campell)表示,虽然这类研究尚新,但反映了企业应为其市场推广负起责任,家长在取悦儿童时,也应留意卡通人物和食物的联系。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