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超级英雄片《蚁人》北美开画夺冠

超级英雄片《蚁人》北美开画夺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0日15:04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推出的新一部超级英雄影片《蚁人》本周在北美上映夺得周末票房冠军。

新华社记者张超群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推出的新一部超级英雄影片《蚁人》本周在北美上映夺得周末票房冠军。

《蚁人》由美国人气男星保罗·拉德主演,在北美3856家影院开画,周末3天收获票房5800万美元,其中3D影院收入占北美票房的42%。该片力压上周冠军《小黄人》,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这标志着漫威系列动画影片连续12次在上映首周末稳居票房第一。在海外,《蚁人》获得5640万美元票房,几乎与北美票房分庭抗礼。

《蚁人》耗资1.3亿美元制作,片中拉德主演的蚁人接受身为生化学家的导师汉克·皮姆(迈克尔·道格拉斯饰演)研发的可使个头变小、力量增大的新技术,并以这种超能力保护这项技术,对抗敌对力量。

首日观影者为《蚁人》打出较高的“A”级评分,影评人在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开出79%的影片推荐值。观看《蚁人》的男性观众占观影总人数的58%,其中年龄超过25岁的观众占55%。《蚁人》也吸引了不少专程带孩子观影的家庭,据统计,28%的观众以家庭为单位观影。

上周票房冠军《小黄人》本周下滑57%,收入5020万美元,位居第二。这部由环球影业出品的《卑鄙的我》系列影片前传两周内已在北美累计获得2.17亿美元票房。

该片在北美以外票房同样火爆。在澳大利亚、英国等海外市场,《小黄人》累计收入超过4亿美元,占全球总票房的65%。

本周上映的另一部新片是环球影业出品的限制级喜剧《生活残骸》。影片围绕杂志撰稿人埃米展开。美国女星埃米·舒默主演的主人公埃米从小受酗酒父亲的影响不认同一夫一妻的正常婚姻,以致不断更换男友却从不结婚。直到有一天遇到一位职业为医生的采访对象让她萌生爱意,并有望结束混乱的单身生活。

《生活残骸》周末在北美3158家影院上映获得3020万美元票房。观众给影片开出较高的“A-”级口碑,影评人打出85%的推荐值。观看《生活残骸》的观众超过66%为女性,30岁以上观众占63%。

皮克斯上映5周的动画片《头脑特工队》与环球影业科幻巨制《侏罗纪世界》分列本周票房榜第四和第五位。《头脑特工队》本周新增1160万美元,使其总票房达到3.06亿美元。《侏罗纪世界》上映6周累计入账6.11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