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脸基尼”融入中国文化 将推京剧脸谱款

外媒:“脸基尼”融入中国文化 将推京剧脸谱款

参考消息网2015年07月19日10:0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外媒称,脸基尼的发明人、曾从事会计工作的张式范表示,她从没想过她的面罩会如此受欢迎,过去一年售出约3万件。她考虑过各种不同的颜色,但看起来都很吓人,所以她决定借用传统京剧的多彩脸谱设计。

外媒称,她们戴上专为海滩休闲设计的面罩,这种面罩被亲切地称为脸基尼。在中国,面色白皙特别受到珍视,人们认为这是清秀娇柔的标志。

据路透社7月15日报道,2004年,海滨城市青岛海滩上出现了脸基尼,它满足了防晒和防海蜇蜇伤的全面防护需求。

报道称,脸基尼的发明人、曾从事会计工作的张式范表示,她从没想过她的面罩会如此受欢迎,过去一年售出约3万件。

但也有障碍。“这种面罩让人看起来像是僵尸,会吓到小朋友。”张式范如是说。

拥有一家泳装店的张式范说:“以前我真的想尽办法避免吓到别人。”

她说,她考虑过各种不同的颜色,但看起来都很吓人,所以她决定借用传统京剧的多彩脸谱设计。

她解释说:“这样小孩子可能就不会被吓到了。”

报道称,张式范希望她的新系列能让生意更上一层楼。脸基尼极为成功,以至于全国各地都出现了冒牌货。

近10年来,64岁的王宝玉(音)一直是张式范的忠实顾客。王宝玉说,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原创。

王宝玉说:“这家店卖的是真品,我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这里。我不敢在小贩那里买,怕买到假货。”

报道称,当然,脸基尼并不适合所有人。

在海滩休闲的31岁张星(音)说,她绝不会戴脸基尼,但她对发明人张式范及其新设计表示赞赏。

报道称,她说:“她确实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她创造了能保护人皮肤的东西,又把它和传统中国文化融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