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惊呼连连 盼出拜仁

惊呼连连 盼出拜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7日16:54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在“德甲巨人”走出机场前的半小时里,数千名球迷在集体爆发出至少5次以上的尖叫和惊呼声后,终于盼出了17日抵达中国的拜仁慕尼黑队。而为了与偶像们这不到1分钟的“擦肩而过”,大部分球迷已经等待了两个多小时。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马邦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次惊呼声,不是拜仁,是汉莎航空的空乘人员;两次惊呼声,还不是,而是身穿拜仁球衣的球迷……在“德甲巨人”走出机场前的半小时里,数千名球迷在集体爆发出至少5次以上的尖叫和惊呼声后,终于盼出了17日抵达中国的拜仁慕尼黑队。而为了与偶像们这不到1分钟的“擦肩而过”,大部分球迷已经等待了两个多小时。

中午12点左右,拜仁球员走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出口。瞬间,整个到达大厅被球迷的欢呼声淹没;他们举过头顶的手机、平板电脑、自拍杆,还有无数相机的闪光灯,在大厅各个角落此起彼伏。大多数球迷统一身着红色的拜仁主场球衣,排成两列,宛如两条“长龙”,围在一条狭长通道两侧。数十名安保人员在两列球迷身前,一个个手挽手,形成一条“绿色通道”。伴随着球迷们“超级,拜仁!”的口号声,球员们很快走过通道,离开了大厅。

虽然与偶像们的近距离接触,前后不到一分钟,但多数球迷早在上午10点钟就已守候在机场。与拜仁受到的热捧相比,两个小时前到达的友谊赛另一方——巴伦西亚队,是在较为平静的氛围中离开机场的。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女球迷在搭乘机场快轨的路上对记者介绍说,今天约有3000名球迷为拜仁接机,她与另外3名同学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她自己是拜仁球迷组织“同仁会”的一员,她们下午还会去看训练。她还提醒说:“明天比赛现场,一定要留意,大家做了一条很精美的横幅,是手按的拜仁队徽的图像,表达对球队的爱。”

当天,为了维持秩序,机场方面也不敢怠慢。一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大约有300多名安保人员执勤,在早上7点半到岗,12点多离岗,就是考虑到了球迷的规模和热情。

一位被称为“最幸福女球迷”的女孩子,在拜仁球员离开后展示了她的“战利品”——一件签有4名球员名字的球衣。面对围拢拍照的球迷,她指着上面4处签名,开心地说:“是拉姆、阿拉巴、马丁内斯、莱万的签名,我在他们上大巴前要到的,不过现在有些认不出来了。”

来自德国的拜仁慕尼黑,是享誉全球的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他们此次中国之旅将分别在3个城市打3场比赛。18日,拜仁将在“鸟巢”与西甲老牌劲旅巴伦西亚进行第一场友谊赛。(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