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苹果移动支付正式进军英国

苹果移动支付正式进军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10:3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作为苹果公司移动生态链重要一环的“苹果支付”移动支付服务14日正式在英国推出,英国也由此成为“苹果支付”在美国以外市场扩张的第一站。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苹果公司移动生态链重要一环的“苹果支付”移动支付服务14日正式在英国推出,英国也由此成为“苹果支付”在美国以外市场扩张的第一站。

这项服务采用近场通信技术(NFC),用户只需事先将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存入手机账户中,就可用苹果手机与商店里的支付终端进行免接触支付,手机会通过指纹识别传感器确认用户身份,这省去了刷卡的步骤,让支付更快捷。目前iPhone6、iPhone6s以及苹果手表的用户均可以使用这项服务。

这项服务在推出首天已经能在伦敦的地铁和一些主要零售商店使用,包括星巴克、麦当劳、玛莎百货等。鉴于英国一些银行早就推出了非接触支付服务,目前有41万台非接触支付终端在大小商户中使用,它们要接入苹果支付平台并不难,苹果移动支付适用的范围预计很快会扩散到更多商户。

目前,并非所有英国银行都加入了苹果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汇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就还在观望,不过两家银行都表示未来会引入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

苹果这项服务尽管很受市场瞩目,但是未来也面临很大竞争,这包括三星计划中的类似服务,以及谷歌经过升级后重新推出的安卓系统移动支付平台。(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