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喷气背包中国首飞亮相"The Big Talk" 新飞行时代来临?

喷气背包中国首飞亮相"The Big Talk" 新飞行时代来临?

TechWeb2015年07月13日15:18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7月13日消息,在百度新闻和极客公园联合主办的“The Big Talk·新飞行时代”峰会上,GoFast喷气背包亮相,并在中国完成首飞。

7月13日消息,在百度新闻和极客公园联合主办的“The Big Talk·新飞行时代”峰会上,GoFast喷气背包亮相,并在中国完成首飞。喷气背包绑缚在人体背上,发动后,两个喷射口就会喷射出高热量气流,将绑缚、佩戴它的人员推向空中,同时可以通过控制器按钮控制喷气推力的大小,达到控制飞行的速度与高度,也可以用减小喷气推力的方法缓缓地着落。

喷气背包飞行的过程中,没有绳子栓着你,没有降落伞,一切都要靠自己。喷气背包的最大的技术难题是燃料,飞机能持续飞行,靠的是空气动力学原理。现实中的喷气背包最早是由美国军方在1960年前后研制设计;此后人们不断改进,才有了越来越小的燃料箱和更加轻便的控制系统。

GoFast喷气背包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喷气背包之一,由TroyWidgery研制成功。1996年,TroyWidgery在一次展览上看到喷气背包的演示后,决心推动喷漆背包技术走向成熟,打造一款更先进的喷气背包。Troy在家乡丹佛成立了一家公司,取名GoFast。此后三年,Troy经过仔细研究,使用了更轻的材料制作,并加大了油箱的容量,最终在自己的实验室里研制成功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喷气背包。

除了喷气背包,在“The Big Talk·新飞行时代”峰会上,还有多款无人机亮相。大疆在最新的两款飞行器Inpsire1和Phantom3上都加入了一颗4K摄像头,除了作为拍摄出绚丽画质的核心部件,二次开发出的主动壁障功能也将在大会首次出现,从此这颗会飞的摄像机将产生“意识”,碰到障碍物便自动躲闪。

深圳零度展示刚发布的无人机“自动跟随”功能,只要在手机上的监控画面中选中跟踪目标,零度的消费级无人机 XPLORER 将主动追随目标移动,如果选择了“自动环绕拍摄”功能,这架获得视力的无人机将自动完成一圈360的拍摄。

Parrot 的无人机将在奇点大会上为我们带来飞行阵列舞蹈的中国首秀。通过计算机自定义编程,结合飞机自带的传感器和定位系统对地面进行定位,这些无人机“舞者”们能在空中结合音乐为我们带来优美的舞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