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媒:想象美食气味的能力强容易导致肥胖

美媒:想象美食气味的能力强容易导致肥胖

参考消息网2015年07月10日09:3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结果显示,那些体重指数较高,即肥胖人群,想象美味佳肴气味的能力要比体重指数为平均值或小于平均值的人群强。

美媒称,想象一下,爆米花那种酥脆的、混合着黄油味道的气味,以及新鲜出炉的烤面包散发出来的令人身心愉悦的四溢香气。请试着去想象一下那种感受。因为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能力,形象地幻想出所喜爱食物的气味。最新研究显示,如果你恰巧拥有这种能力,那么恭喜你,你肥胖的几率要高过常人。

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7月7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肥胖与能够有别于常人的极其形象地幻想出美味佳肴气味的特异能力息息相关。

之前也有研究指出,肥胖成人对食物的渴望频率要超过常人。不过,提出“气味渴望”或在导致过量饮食中扮演一定角色的说法尚属首次。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让100名参与者想象一种特定的气味,然后在调查问卷上标出自己所想气味的形象程度。结果显示,那些体重指数较高,即肥胖人群,想象美味佳肴气味的能力要比体重指数为平均值或小于平均值的人群强。

研究人员推测,味道和气味之间的固有关联或许扮演了某种角色。研究论文指出,那些无法抵御某种食物诱惑的肥胖人士,或许正因其能充分体会到美味佳肴气味的每个微小细节而备受煎熬。

不过,我们还是应该对调查结果持谨慎态度。毕竟这项研究的范围较小,且气味的形象程度也是依据参与者自己的描述,没有客观标准。你也可以说,身材丰满的人对自己嗅觉能力的自信程度要高过身材苗条的人。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