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想在希腊买别墅?可以出手了

想在希腊买别墅?可以出手了

腾讯财经2015年07月09日10:2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报道,勇敢的投资者们正在希腊踅摸便宜的岛屿别墅。他们希望,走下坡路的希腊经济能够拉高他们讨价还价的空间。

据CNNMoney报道,勇敢的投资者们正在希腊踅摸便宜的岛屿别墅。他们希望,走下坡路的希腊经济能够拉高他们讨价还价的空间。

近几周来,希腊金融形势不断恶化。就在希腊人民每天为只能取60欧元长吁短叹时,外国买家对希腊的兴趣直线飙升。

房地产公司Algean Group执行合伙人George Eliades指出,关于希腊岛屿(比如说麦克诺斯岛)度假别墅的询问,在过去三周内大幅增长。他说,“我们拥有想要立刻购买的客户。他们正在寻找一个‘急转弯’。”

根据Eliades提供的数据,自2011年以来,希腊岛屿房地产价格已经下跌30%,而内陆市场房价更令人沮丧。地产中介声称,自2008年以来,雅典房价已遭腰斩。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公司希腊分公司住宅销售经理亚历山德罗•莫德思(Alexandros Moulas)指出,上周,外国买家对希腊房产的兴趣跳升。这些投资者主要来自欧洲,还有中东和亚洲。他说,“在这个市场(希腊),你会找到很划算的交易。”

市场预计,希腊在欧元区的命运,将在本周末的欧洲领导人峰会上被决定。届时,欧洲债券人将决定是否接受希腊为获得援助贷款进行的“最后一搏”。

Eliades,一连串的不稳定以及不确定,非但没有挫败反而刺激了外国买家的购买兴趣。不过,这些询问并没有转化成实质性的购买行为。

据报道,外国投资者的兴趣主要集中在包括麦克诺斯岛、圣托里尼岛以及Port Heli——被称为希腊的“汉普顿”在内的岛屿。他们准备花至少50万欧元至100万欧元购得拥有游泳池的三室岛屿海景度假别墅。

当然,“便宜货”的身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如果希腊放弃欧元,重启本币德拉马克,那么购买该国房产的投资者将面临房产价格的大幅贬值。此外,为了增加收入,希腊政府可能会大幅度上调房地产税。此外,如果希腊经济和社会问题恶化,该国旅游业也将会遭受重创。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重启了德拉马克,那么“便宜货”可能会变得更便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