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余额宝本月底可买股票

余额宝本月底可买股票

中国证券网2015年07月08日16: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支付宝今日发布了最新的9.0版本。当中最大的变化是,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一级入口,分别替代“服务窗”与“探索”。原先的“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将合二为一,成为新的“支付宝”,并启用蓝底白字的全新标识。在投资理财方面,继余额宝、招财宝之后,新的支付宝中引入了股票功能。

支付宝今日发布了最新的9.0版本。当中最大的变化是,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一级入口,分别替代“服务窗”与“探索”。原先的“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将合二为一,成为新的“支付宝”,并启用蓝底白字的全新标识。

在投资理财方面,继余额宝、招财宝之后,新的支付宝中引入了股票功能。用户在绑定券商账号之后,可以通过余额宝买卖股票,特别是卖出股票后,资金会当天回到余额宝账户,继续享受理财收益。这项通过余额宝买股票的功能预计在7月底就将在支付宝上线。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支付宝花了8年时间从一个工具变成一个应用,又用了2年从一个应用变成一个支付平台。现在与接下来的时间,支付宝会贯穿到各种真实生活的场景,包括消费、生活、金融理财、沟通等多个领域,成为以每个人为中心的一站式场景平台和新的生活方式。”

除了添加了买股票的场景,借着新口碑的成立,新版支付宝重点加强了线下的布局。新增的“商家”一栏,将由新成立的“口碑”平台进行运营,支付宝为口碑提供流量入口。新的口碑,是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合资成立的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初期投入60亿元,集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支持线下商家入驻,共同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本地生活服务。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和团队,将注入新的口碑平台。新口碑的业务,将从线下的餐饮服务入手。未来,蚂蚁金服在线下商超、便利店、医疗、售货机等行业的商户资源与团队,也会逐步整合至口碑平台。

除了餐饮、商超等消费场景,支付宝还在城市服务、水电煤缴费、交通出行等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一体化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水电煤缴费、交通违章交罚、预约挂号等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目前,支付宝已经支持全国380多个城市的水电煤缴费和40多个城市的城市服务业务。(高翔)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