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多款热门影片遭黑客挂马 

多款热门影片遭黑客挂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8日10:3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进入7月,随着电影“暑期档”大幕开启,一些热门大片也成为木马病毒寄生的温床。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进入7月,随着电影“暑期档”大幕开启,一些热门大片也成为木马病毒寄生的温床。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风险提示称,监测发现,目前已有多款热门影片遭到黑客挂马,包括《道士下山》《横冲直撞好莱坞》《侏罗纪世界》和《狼图腾》等。此外,一些低俗色情视频也成为黑客挂马载体。

安全专家介绍说,在网络中搜索当下热映的影片视频资源时,部分搜索结果是诱骗影迷点击广告,还有木马通过压缩包寄生在网盘共享资源中,如果电脑没有安装有效的安全软件,木马就会乘虚而入。此外,在运行播放器时,一些木马还会利用IE漏洞自动下载运行,悄无声息间完成病毒感染。

安全专家表示,一旦木马被激活,就会潜伏在电脑系统后台,伺机窃取用户网银、游戏账户等隐私信息。有些木马还会不断弹出广告,捆绑安装不必要的软件,导致电脑速度被拖慢甚至卡死,有的浏览器主页甚至被木马强制锁定。

360反病毒专家安扬建议网民尽量选择正规的看片渠道,不要轻易点击未知来源的链接或扫描不明二维码安装软件,并实时开启安全防护软件拦截木马,保护电脑系统和账号安全。(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