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巴菲特向盖茨基金会等捐赠28亿美元 个人财富仍有645亿美元

巴菲特向盖茨基金会等捐赠28亿美元 个人财富仍有645亿美元

TechWeb2015年07月07日16:2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菲特周一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基金会捐出价值约28.4亿美元的Berkshire Hathaway股票。在捐赠之后,巴菲特的个人财富仍有645亿美元,位列世界第四。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菲特周一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基金会捐出价值约28.4亿美元的Berkshire Hathaway股票。

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周一的声明显示,巴菲特捐赠了2064万股该公司的B类股。盖茨基金会获得了约1576万股,占捐助总额的76%。这是巴菲特连续第十年对这些基金会进行捐赠。

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在捐赠之后,巴菲特的个人财富仍有645亿美元,位列世界第四。

巴菲特同比尔·盖茨一起发起“捐赠誓言”活动(Giving Pledge),倡议全球的亿万富翁把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机构。巴菲特曾承诺将自己99%的财富捐出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