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外媒:费用高致结婚难 韩国兴起“小型”婚礼

外媒:费用高致结婚难 韩国兴起“小型”婚礼

参考消息网2015年07月06日16:18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举办婚礼的巨大开支促使更多年轻人推迟结婚,从而推迟要孩子,这让韩国的生育率每况愈下。韩国是世界上生育率最低的国家之一,2014年韩国的结婚率创下历史新低。

外媒称,在举行婚礼的前一个晚上,新郎金光润(音)和新娘赵珍吾(音)直到凌晨两点才睡觉,两人和新娘的母亲一起在婚礼现场摆放桌子。他们举办婚礼的场地是首尔市政厅地下室的一个房间,以60美元的价格从政府那里租来的。

据路透社7月5日报道,去年韩国人举行婚礼的平均花费将近6.4万美元,是美国人的大约两倍。随着经济增长放缓、结婚年龄推后和临近退休的新人父母没有太多钱来挥霍,现在更多韩国人开始放弃举办盛大的婚礼,而是选择小规模婚礼。据婚礼策划公司DUO的调查显示,除去住房费用,韩国人举办婚礼的开支一般由新人父母提供。

32岁的赵珍吾说:“我自己不喜欢那些不太熟悉的人来邀请我参加婚礼,我感觉他们应该也有同样的想法。我希望出席自己婚礼的人是那些我想要的。”她和34岁的丈夫自己掏钱,为他们最近举办的婚礼花费了1万美元。

举办婚礼的巨大开支促使更多年轻人推迟结婚,从而推迟要孩子,这让韩国的生育率每况愈下。韩国是世界上生育率最低的国家之一,2014年韩国的结婚率创下历史新低。

韩国女性家族部的一名官员说,举办小规模婚礼的趋势从去年开始兴起,社会名流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上个月,电影明星元斌和李娜英在距离首尔150公里的一片麦田中完成婚礼,邀请的宾客不到50人。

举办小规模婚礼的趋势也让新人父母松了一口气,因为50多岁和60多岁的韩国人是国内债务负担最重的人群。韩国人的家庭债务负担在全球排名靠前。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