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320亿美元!沙特王子将为慈善捐出天量财富

320亿美元!沙特王子将为慈善捐出天量财富

腾讯财经2015年07月02日15:0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表示,未来几年他将倾囊捐出320亿美元,用于慈善事业。

据彭博社报道,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表示,未来几年他将倾囊捐出320亿美元,用于慈善事业。

这意味着身为全球第20位超级富豪的阿尔瓦利德将把个人所有财富捐出。阿尔瓦利德在利雅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捐款将惠及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国家,用于跨文化交流、消灭疾病、为偏远地区提供电力、建设孤儿院和学校、救灾、提升妇女地位等领域。

自2010年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宣布把天量财产捐出后,全球已有近200名超级富豪承诺将把个人一半以上的身家用于慈善事业。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合计拥有1510亿美元的财富,两人已经将超过460亿美元的最近投入到盖茨基金会中。

阿尔瓦利德在声明中表示,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帮助打造“更为宽容、平等、机会均享的世界”。目前,阿尔瓦利德是沙特阿拉伯头号富翁,今年个人财富增长12.7%。他表示,已经拿出35亿美元投入自己创设的慈善机构,该机构一直在与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卡特中心等组织合作,帮助医学界强化对流行病的控制。

阿尔瓦利德称,比尔·盖茨也支持自己的捐献行为。他也表示,关于捐出财富的承诺不会影响到旗下王国控股有限公司(Kingdom Holding Co.)的投资及未来项目。阿尔瓦利德拥有王国控股有限公司95%的股权,通过这一公司他持有花旗、推特等公司的股权。今年2月,王国控股有限公司减持近1.9亿美元的新闻集团股份。

上周五,王国控股有限公司表示,法国国有控股投资银行CDC计划与其他公司合计向其投资逾1.5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