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美国横扫德国闯入女足世界杯决赛

美国横扫德国闯入女足世界杯决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1日14:3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美国队6月30日晚在酷似主场的热烈氛围中踢出行云流水的攻势足球,以2:0将“德国战车”掀翻,气势逼人地闯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浩明

蒙特利尔(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队30日晚在酷似主场的热烈氛围中踢出行云流水的攻势足球,以2:0将“德国战车”掀翻,气势逼人地闯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

51176名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以聚拢之势,“扫荡”球场每个角落。不过,他们百分之九十是美国球迷,这使得浪费一次点球机会的德国队,几乎是在令人窒息的“魔鬼客场”氛围中遭到溃败。

开场后,美国队全面占优。第15分钟,前锋摩根接队友送出的直塞球,长驱直入,形成一对一局面,但射门角度很正,被德国门将安格雷尔用双腿将球挡住。第43分钟,摩根再次获得单刀,她这次在左路挑球过人,突入禁区,但小角度攻门踢偏。顽强试图对攻的德国队除了一次近距离头球颇具威胁外,大多靠远射解决问题,没有给美国门将索洛制造太多麻烦。

德国姑娘也并非没有机会。第60分钟,美国中后卫约翰斯顿在禁区内拉人犯规,德国获得金子般的点球机会。然而,主罚的前锋萨基奇将球踢偏,错失了改变全场胜负的走向。

大难不死的美国队此后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67分钟,德国中后卫克拉恩被判禁区内冲撞犯规,这次轮到美国球员罚点球。前锋劳埃德一脚推射将球踢入右上角,美国人看到了胜利曙光。

终场前6分钟,美国队进攻核心劳埃德左路内切,小禁区送出传中球,队友奥哈拉在中路飞身抢点将球捅入球门,进一步确保了美国队的获胜。

终场哨响,替补席上的美国球员冲入场内,全体队员紧紧相拥。她们将等待迎战卫冕冠军日本队与英格兰队之间的胜者,为冠军进行最后一战。(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