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降息后钱存哪家银行划算?

降息后钱存哪家银行划算?

新华网2015年06月30日15:2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通过查阅各商业银行官网和走访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已相继调整利率。尽管此次央行并未调整利率浮动上限,但在利率市场化趋近背景下,各银行利率水平各异,呈现出阶梯状态。

降息首日,五大行步调颇为一致,一年期存款利率均定价2.25%,较基准利率2%上浮约0.12倍。而2年期、3年期、5年期也保持一致,五大行执行的存款利率分别为2.75%、3.25%及3.35%。

国有银行存款利率步调一致,城商行利率水平最高

27日,央行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也是央行年内第三次宣布降息。通过查阅各商业银行官网和走访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已相继调整利率。尽管此次央行并未调整利率浮动上限,但在利率市场化趋近背景下,各银行利率水平各异,呈现出阶梯状态。整体而言,城商行及全国股份制银行要高于国有大行。市民在存款尤其是涉及中长期存款时,最好货比三家以赚取更多利息收入。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