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奢侈品降价是好是坏?六点理财过质感生活

奢侈品降价是好是坏?六点理财过质感生活

和讯理财2015年06月26日10:34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各类奢侈品在盼星星盼月亮中开始大降价了!但理财师们注意到,奢侈品降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对此,理财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提醒理财者们,如何合理的购买商品和理财投资。

各类奢侈品在盼星星盼月亮中开始大降价了!但某理财机构理财师注意到,奢侈品降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Prada变相增加初级奢侈品却遭遇股价暴跌,门店大幅关闭;香奈儿在大陆降价百分之三十几之后开始走电商道路;Gucci的销售额下跌近百分之十;除了Dior,没有任何动作的它反而猛增了15.8%的年收入,而某理财机构理财师Q也是个奢侈品控,她发现今年新出的包包里,只有Dior最好看,价格都是三万多!我们追求精致生活是为了漂亮精美的奢侈品本身,并不是为了一个LOGO!而且很多人都是一样,买得起的看不上,看得上的买不起,如何变买不起为“买得起”,比眼巴巴地盼降价要实际多了!

1、每年只买一件最喜欢的,不论价格

就像某理财机构理财师之前说过的,并不是所有的商品都能够用“性价比”来衡量,买十条廉价连衣裙比不上一条高端定制限定款。与其一直纠结每天穿什么好,面对着满柜子的廉价货,还不如半柜子高档经典款。过精致生活的第一步就是要告别低廉,哪怕更新的速度慢一点,每年只买一件最喜欢的高档定制经典款,但是也足够在几年后重新审视自己的时候不会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就没有享受过。而且经典的香奈儿黑裙子是怎么都不会过时的。

2、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增加收益

想要高档消费,光靠攒钱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要让本金部分处于保值增值的上升轨道。袁小姐工作第四年,收入不算太高,每年加了年终奖是十万左右,但是在第二年的时候开始,袁小姐坚持配置年化收益率百分之十左右的宜盛宝,第一年就有将近一万的投资收益。袁小姐坚持要过精致的生活,她先用这一万元为自己购买了全套大牌化妆品护肤品和一件漂亮的高档外套,与国母同款;第二年追加了宜盛宝配置,年底用投资收益两万元不仅重复了上一年的购买,还新买了古奇的限量款包…加上工作认真,第四年的袁小姐已经完全是个精致的女性,从“丑小鸭”变到人人称羡。

3、对于那些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之类的,就无视吧

其实对于刚开始工作的人来说,钱的数目是有限的,而想买的东西是无限的,用有限去碰无限,是很傻的,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取舍,有的人会舍掉那些贵的,留下那些“一块一块通通一块,一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一块钱你买不了上当”,而某理财机构理财师认为,我们要舍弃那些粗糙的,容易过时的,留下那些岁月沉淀后还能闪闪发光的。我会告诉你到了大促销的时候商家会把不打折也能卖出去的商品藏起来吗?

4、努力工作,提升内在气质

有的人带钻戒像玻璃,有的人拎买菜包都像香奈儿限量款,原因就在于气质。这一点某理财机构理财师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社会很肤浅,就是看脸看身材看气质的。努力工作会给人一种自信的感觉,奢侈品搭配白骨精的感觉就很和谐。同样的,你能想象一个对着QQ聊天窗口抹着廉价口红的女人手里拿的Dior不是高仿?努力工作,提高自身修养是精致生活的核心,也会使那些奢侈品在你身上不会有违和感。

5、也要适当学会投资,告别中规中矩

话要说回来,光靠死工资或者是按部就班地生活是不够的,我们还是要学会告别中规中矩,学会投资,在做好百分之七十资产的保底工作后,可以试着追求更高收益,和机构联手参加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分享股市收益;试着配置FOT信托或是FOF达到兼具攻守的功效。

6、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养成记账的习惯

有的话已经说了很多遍,某理财机构理财师认为有必要再提醒一下,早睡早起、吃早饭、多吃素、少吃肉、管住嘴、迈开腿、多看一些有营养的书、少吃膨化食品和零食、可以消费,但是要知道花在哪儿,学会记账、学会打理自己的资产,生活从容不迫的女人(或是男人)都是迷人的。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