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防火防盗防诈骗 理财投资要注意这五点

防火防盗防诈骗 理财投资要注意这五点

和讯理财2015年06月25日10:4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年中了,不少投资者会作一些投资的年中战绩报告,了解自己到底赚了多少。成功的投资固然可喜可贺,可成功的投资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对走在成功“路上”的投资者会有哪些借鉴意义呢。对此,理财师们总结了一些这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帮助大家合理投资。

年中了,不少人投资者也会作一些投资的年中战绩报告,了解自己到底赚了多少。成功的投资固然可喜可贺,可成功的投资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对走在成功“路上”的投资者会有哪些借鉴意义呢。对此,某理财机构的理财师总结了一些这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以供参考:

一、防诈骗

俗话说防火防盗,那理财投资防什么,首要是防诈骗。骗钱的招数,并不只是以前那种短信通知你中奖,然后让你汇款预付什么的了。现在诈骗已经升级2.0,或者更高的4.0版本,与时俱进的骗子们花样也更多,让人防不胜防。如何应对这些呢,首要是对待诈骗需要有一个心理,天上掉馅饼、太过容易赚钱的,要留一个心眼,争取多方核实和了解信息,以识破谎言。

二、注意分散投资的风险

分散投资风险,从来都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确实如此,在理财和投资中,某理财机构财师建议投资者任何时候需要注意分散投资风险。比如在股市中,配置的股票组合不要一味的激进,往往在股市到达一个高位置后,很可能跌下来就比较惨,造成的损失也大。如果是分散投资风险,包括分多支股票、多个行业组合来拿,则在某只股票上遭遇“滑铁卢”的几率就少。如果集中于某只股票,一旦个股出现风险,很可能就让前期赚到的前功尽弃。

三、选合适的投资工具

当前对于普通工薪阶层、中产家庭而言,合适的投资工具包括有股票、银行理财产品、基金、外汇、互联网金融理财、保险等。单从收益和风险上看,股票、外汇的风险性较大,特别是外汇,有杠杆作用,投资风险大。而股票,目前点位已较高,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确实不太好操作,还不如去配置一些像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这种有劣后方提供资金安全垫作保障的证券计划,优先级能有8%的固定收益外加浮动收益,还是不错的。相比较而言,银行理财产品则比较传统,门槛较低,一般5万起投,不过收益率却是偏低,在4.5%-5.5%左右;此外就是互联网金融理财,包括常见的余额宝、宜盛月月盈等。当然,基金也是可配置的参考和选择,不过基金跟股票类似,也可能存在亏本的风险,不过除了一些分级基金之外,其总的风险还是要比直接投资股票要小一些。某理财机构理财师建议投资者要选择跟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工具。

四、别一味相信高收益

除了金融类的投资,其实市面上还有很多的项目类的投资,包括众筹类投资等。但是某理财机构财师提醒投资者,很多投资项目宣传可给到客户20%以上的约定收益,其实这类投资,项目的风险比较大。这些投资,如果给到客户的收益大大的超过行业平均收益率的话,则有必要防范投资的风险。故投资者不可一味相信所谓的高收益,很可能到时连本儿都收不回。

五、摆正心态,持续学习

理财投资是一门长跑,不是短跑的比拼。因为再厉害的短跑运动员也没法总是高速前进,故投资者应当摆正心态,用长跑的心态去投资。该做长期价值投资的就要坚定,不要浮躁。另外投资过程还需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以面对新事物、新观念的挑战。投资,心态最好不要固步自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