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探访比利时“熊猫屋”

探访比利时“熊猫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5:4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比利时乌佩市的幽静小镇上,住着一对有名的超级熊猫“粉丝”,夫妻俩十分热爱收藏熊猫玩偶。近40年来,他们收集的熊猫玩偶有近3000件,他们的家被当地居民称作“熊猫屋”。

新华社记者余里 吴昌荣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比利时乌佩市的幽静小镇上,住着一对有名的超级熊猫“粉丝”,夫妻俩十分热爱收藏熊猫玩偶。近40年来,他们收集的熊猫玩偶有近3000件,他们的家被当地居民称作“熊猫屋”。

“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自驾团17日在布鲁塞尔的比利时皇家历史博物馆举行了四川旅游专场推介会后,经过一天多的长途跋涉,专程来到乌佩市,看望这对全球私人收藏熊猫纪念品数量最多的安德烈夫妇。

安德烈的家,简直就是一个大熊猫的世界。从一楼门口的地毯延伸到二楼、三楼,大熊猫的身影无所不在:熊猫布偶、餐具、抱枕,熊猫挂历、熊猫台灯、熊猫屏风……从厨房到餐厅,从客厅到卧室,种类多得让来自大熊猫家乡的四川访客都感到惊讶。

安德烈夫妇的熊猫情缘,始于1978年春天。那时安德烈刚刚当上卡车司机,驾驶大货车来到意大利。回家之前,他准备给妻子买个礼物,跑了很多商店都不知道买什么。偶然间发现一个复活节彩蛋,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只黑白相间、头圆脑胖的小家伙,十分惹人喜爱。将彩蛋带回家后,妻子也非常喜欢,夫妻俩便对这只名唤“大熊猫”的玩偶情有独钟。

安德烈夫妇把大熊猫当做自己的家人,当做有思想、有情感的朋友,摆放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只要有客人来,就会让他们看,给他们讲中国大熊猫的故事。

“可是只有一只,它很孤单,我们想让他有个大家庭。”从那以后,夫妇俩开始收集大熊猫,一发而不可收。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看到大熊猫玩偶就会毫不犹豫地购买。老夫妇的熊猫藏品是从欧洲各地搜寻而来。

“喜爱大熊猫是我们的一种情结,是发自内心的声音。”安德烈说这些熊猫收藏品都是无价的,因为每一只熊猫都充满着细腻感情和美好的回忆。目前,安德烈家里到底有多少只熊猫玩偶,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据记者初步观察估计约有3000件。

据了解,今年8月,这对老夫妻收藏的大熊猫纪念品将随车运到四川进行展出。届时热爱大熊猫的“粉丝”有机会在四川见到安德烈夫妻的全部收藏。(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