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中国儿艺首部独角戏《木又寸》端午节亮相

中国儿艺首部独角戏《木又寸》端午节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8日21:2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中国儿艺2015年小剧场新作——独角戏《木又寸》,端午节将亮相假日经典小剧场。

新华社记者周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儿艺2015年小剧场新作——独角戏《木又寸》,端午节将亮相假日经典小剧场。小朋友们将由此展开一场关于成长的奇妙旅程,感受生命、友情和人与树间的真挚情谊。

在18日举行的媒体探班活动中,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木又寸》是一部特别的儿童剧——首次将独角戏搬上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舞台,更好地丰富儿童戏剧的样貌;这部戏的特别还在于从现在开始,剧院将尝试儿童剧演出剧目的年龄分级,分级既为观众负责,也为艺术负责。《木又寸》建议6岁以上儿童观看。

独角戏《木又寸》由中国儿艺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冯俐担纲编剧,毛尔南任导演,杨君韬担纲舞美设计,刘君利任作曲和音乐指导,王润杰任灯光设计。

曾获得“梅花奖”“金狮奖”等多项大奖的实力派演员刘晓明和唐妍共同演绎此剧。唐妍作为《木又寸》中的“独角”,一人分饰12个角色;老戏骨刘晓明在表演之外,还全程配合唐妍的表演演奏5件乐器。

《木又寸》是一部意蕴深厚的儿童剧,从银杏树视角阐释生命百态,和观众们共同分享成长的经验,探索生命的去处和出路,理解人与自然、人与人间的爱与真情。正如编剧冯俐说:“我希望所有看过这部戏的孩子可以记忆一辈子,并在成长的不同阶段不断回想、感悟这个故事。我希望所有看过这个戏的孩子能够因此保持一份对待世界的温柔之心,令世界因为我们的温柔而变得温暖美好、更适宜人类生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