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端午节来临 什么样的“理财粽子”最称心?

端午节来临 什么样的“理财粽子”最称心?

和讯理财2015年06月18日15:10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每次临近节日,就会有很多的攻略横空出世,比如“端午节旅游大法”“端午节如何拼假”“端午节如何选粽子”等等,粽子这一项倒是正常,但是“端午节购物大法”和“端午节理财大法”就有点过于临阵抱佛脚了,但是理财师认为,临时抱佛脚也比不抱好,节前理财也并非不可以。

每次临近节日,就会有很多的攻略横空出世,比如“端午节旅游大法”“端午节如何拼假”“端午节如何选粽子”等等,粽子这一项倒是正常,但是“端午节购物大法”和“端午节理财大法”就有点过于临阵抱佛脚了,平时都不购物,都不理财吗?喜欢在节假日疯狂购物的都是折扣券和团购券的死忠,喜欢在端午节理财的,不用说,八成是想出去旅游或者是出去购物,算着算着就发现自己“够呛”。理财师认为,临时抱佛脚也比不抱好,节前理财也并非不可以。

1、抱佛脚神器——余额宝

现在的小青年很多人都上淘宝,都是支付宝的粉丝,某理财机构理财师也表示没什么好说的,不过余额宝有的指标是具有蛊惑性的,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般都会让你觉得很高,但是其实这个指标只是看上去比较美,我们最应该关注的还是它的“万份收益”,这个收益是最直观的,选择较高的时点买入,对理财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关键是,余额宝的期限真的很短,短到收益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2、“每月领工资”——月支付类理财产品

每个节日都会有很多人问“节前理财”的问题,因为没有流动资金了又想花钱。月支付类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是非常好的“一劳永逸”法,如果你配置50万的宜盛月月盈,那么每个月都可以拿到4000多的“工资”,随便想做点什么都有钱了。当然,你得先有一定的本金进行投资;其次你得在真正过节的那个月之前就要想好要做什么,如果明天过端午今天发现钱不够,那再好的月支付类理财产品都救不了你了。

3、“提前一点还来得及”——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大约周期在一天到365天不等,有的债券型理财产品也是一样,宜盛月月鑫的期限是一个月,年化收益率大概在7%左右,还有一些其他“鑫”,期限在三个月到九个月不等,收益率也高一些。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很适合之前没有理睬,临时拿出那么多钱又觉得心痛的人,还比较适合那类对市场观望情绪很严重的投资者,不过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存进去取出来有点麻烦,有很多到后来都会干脆换成长期产品。

4、“实在没钱,也来不及了”——股市吧

某理财机构理财师承认,这是整篇攻略里最馊的一个主意,只适合那类极度想用钱,又真的钱不够的人,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尝试。什么叫万不得已,参照《大时代》方展博,全家被杀,未婚妻心脏病晚期……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尝试。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