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开幕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8日15:2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69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17日晚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节日剧院拉开帷幕,开幕影片为全球首映的英国黑色喜剧片《巴尼·汤姆森传奇》。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

爱丁堡(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9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17日晚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节日剧院拉开帷幕,开幕影片为全球首映的英国黑色喜剧片《巴尼·汤姆森传奇》。

《巴尼·汤姆森传奇》由苏格兰男演员罗伯特·卡莱尔主演,这部影片也是卡莱尔的导演处女作。影片讲述了主人公汤姆森在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一家理发店工作期间因争执失手杀死老板,并向自己滑稽且性格暴烈的母亲求助,随后陷入一系列误杀事件。母亲一角由奥斯卡影后、英国女演员埃玛·汤普森扮演,她在剧中浓妆艳抹且说话操着格拉斯哥口音,令人印象深刻。

本届电影节旨在探索电影行业的新创意,将放映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34部故事片和纪录片长片及127部短片,其中包括中国大陆影片《绣春刀》、中国台湾影片《军中乐园》和中国香港与美国合拍影片《已是香港明日》等。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24日将出席特别展映活动,其执导影片《放·逐》将在活动上展映。

本届电影节奖项包括最佳英国故事片奖、英国故事片最佳表演奖、最佳国际故事片奖、短片奖、观众奖、最佳纪录片长片奖、学生影评人评审团奖和最佳英国新动画片奖等。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新任艺术总监马克·亚当斯说,本届电影节将通过多部新影片的展映和经典影片回顾,为业内人士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举行多场有吸引力的娱乐活动吸引年轻观众。

本届电影节将于28日闭幕,闭幕影片为英德合拍影片、以苏格兰西部风光美丽的艾奥纳岛为背景的家庭剧《艾奥纳》。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1947年开始举办,旨在发现和推广优秀国际影片,并探讨全球电影制作行业的变革等。电影节每年吸引1400多名业内人士和媒体记者。(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