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中国电影大幻想时代从《三体》开启

中国电影大幻想时代从《三体》开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8日09:2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在宣布科幻电影《三体》开拍之后,游族影业计划以科幻、魔幻为两块基石,进军中国大片。“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行业。”游族影业董事长林奇16日在上海电影节举行的游族发布会上说。

新华社记者 姬少亭 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宣布科幻电影《三体》开拍之后,游族影业计划以科幻、魔幻为两块基石,进军中国大片。“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行业。”游族影业董事长林奇16日在上海电影节举行的游族发布会上说。

在中国电影票房一路飙高的“战国时代”,此次游族宣布签约五位导演,高群书、陆川、方文山、伍仕贤和赵林山,并宣布了目前正在操作的计划,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科幻电影《三体》、高群书执导的魔幻电影《华夏之王》、惊悚魔幻故事系列《一千灵异夜》。

“都是大片。我们达到共识,要做中国的大片,先从科幻、魔幻做起。”被任命为首席产品官的高群书说,“要跟好莱坞抗衡,青春片和喜剧片是不行的,要靠科幻魔幻这样的大片。”

他表示,不论《三体》电影第一部的票房如何,第二部和第三部都一定会正常开拍。“中国电影这么红火,但缺乏足够的类型来支撑。这不是一个工业的状态。”

高群书曾在2012年凭借《神探亨特张》斩获台湾电影金马奖,签约后将花一年时间和三千万投入制作《华夏之王》的预告片。据悉,这将是一部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魔幻大片。

“和游族的签约让我可以更从容,有足够的时间空间,按照真正的规律做事。”高群书认为,目前中国电影的状态浮躁,很多电影过分赶工期,不够精打细磨。

作为《三体》的制片人,游族影业CEO孔祥照将这个项目带进游族,开启了这个这个公司的科幻征程。

“我们有一个大的知识产权概念,就是覆盖电影、游戏、网剧以及其他多种类型衍生品的知识产权。”孔祥照网名为孔二狗,他对《三体》这本书以及作者本人刘慈欣有极强的认同感,希望能在多个方面开发这部科幻三部曲。

目前,上海的“三体餐厅”已经开业,而游族对于三体游戏和网络的开发也已经上马。“电影、游戏,影游联动是基础。”孔祥照透露,参照迪士尼的发展战略,期待游族影业的收入结果在未来并不以电影为主。

他认为,即使《三体》五年之内不能赚钱,也会继续做下去。

过去几年,《阿凡达》《变形金刚》《星际穿越》等科幻大片在中国电影市场开始发热。在正在举行的上海电影节上,《三体》电影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各个论坛,成为讨论的焦点。

“《三体》不能代表科幻电影元年,但它是潮流即将到来的标志。”小马奔腾影业公司副总经理严蓬说。

电影节期间举行的艺恩汇路演中,科幻项目《猎梦特工》在200家电影公司投票中获得第一名,拿下五百万意向投资。“我希望看到本土的外星人大战,僵尸横行,催眠脑控。”《猎梦特工》的制片人向峰说,他们团队的创作会从近未来慢慢过渡到远未来科幻。

今年春年前夕,科幻迷们在广电总局的官方页面上发现了五六个科幻电影的立项。被视为中国科幻基地的老牌杂志《科幻世界》表示,目前电影圈购买科幻小说的热情已经烧进了科幻圈,长篇中篇短篇的影视改编权都在热卖,影视公司签约科幻作家的情况也越来越多。

刚刚签约微像文化的夏笳认为,当前热度已与《三体》刚刚写完第一部的年代不可同日而语,一些短篇也可以卖出十倍于几年前长篇的价格。

科幻作家囧叔(张靓)在热潮中成为一名科幻编剧,作为“编剧圈最懂科幻的人之一”,科幻剧本项目应接不暇。

“坐在'漫咖啡’,每一桌都在说电影。科幻、特效、范冰冰……每一桌都是这些词飘过来……”囧叔说。

游族影业新签约的导演中,陆川曾表示,自己对科幻电影很感兴趣,下一部电影将会是科幻。而伍仕贤则透露自己是深度科幻迷,已经有两个科幻电影计划。

虽然人们对《三体》这部国产科幻电影期待颇高,但孔祥照常常这样自嘲,“你想嘛,中国科幻电影就那些人,水平就那么高,特效就那样,制片人还是我……”

“我们不可能一下就排出好莱坞大片那样的科幻,也不可能退步到几年前的特效大片水平。”他说。(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