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马云曾被李连杰忽悠拍电影:这才有了娱乐宝

马云曾被李连杰忽悠拍电影:这才有了娱乐宝

TechWeb2015年06月17日10:1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就在这个月月初,阿里巴巴收购了文化中国59.32%的股份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立即将其更名为阿里影业,同时,马云还通过支付宝平台推出了娱乐宝产品,为自己涉足影视行业打下了金融基础。而马云的好友赵薇入股阿里影视赚了个盆满钵盈。

6月17日消息,就在这个月月初,阿里巴巴收购了文化中国59.32%的股份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立即将其更名为阿里影业,同时,马云还通过支付宝平台推出了娱乐宝产品,这是他为自己的涉足影视行业打下了金融基础。而马云的好友赵薇入股阿里影视整了个盆满钵盈。

可不为人知的是,当初娱乐宝的诞生还是托了国际功夫巨星李连杰的福。当初,李连杰认为很多作品都是可以拍成电影的,但是遇到一个现实的问题——没钱。所以他想到了用微博跟用户们说“我想拍电影,你们可以给我投钱”,没想到的是这种事情被认定为是非法的,算众筹。结果,他就跟一个乐于做慈善的“外星人”聊,不停的跟他讲中国的电影,未来的电影格局,而这个“外星人”就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直到,2013年的初秋,李连杰说等不了了,然后娱乐宝就这样诞生了。

对马云来说,自己强大的阿里影视帝国背后需要一位对影视深入了解并有影响力的人来打理,而这个最佳人选就是马云的好友李连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