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科技大佬高考成绩:高考状元不是谁都能当的

科技大佬高考成绩:高考状元不是谁都能当的

TechWeb2015年06月16日10:0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1987年高考时,一举获得山西泉阳市的状元,考上了北京大学,这也为他现在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1980年史玉柱以全县总分第一、数学119(差1分满分)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系。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有过比较惨痛的经历,但是经过他的锲而不舍最终还是如愿了。

6月16日消息,一年一度的高考早已落下帷幕,考生们将迎接一个更加残酷的现实,那就是高考成绩,这个决定他们命运的几个数字马上就要揭晓了。其实,很多科技大佬在学生时期也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就拿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来说,他在1987年高考时,一举获得山西泉阳市的状元,考上了北京大学,这也为他现在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包括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在内,1980年史玉柱以全县总分第一、数学119(差1分满分)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系。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有过比较惨痛的经历,但是经过他的锲而不舍最终还是如愿了。1982年马云第一次高考填报的志愿是北京大学,但他的数学成绩是1分,坚持复读一年后,第二次高考数学成绩是19分,第三次高考数学得了79分,但总分数比本科线还是差5分,进入杭州师范英语系。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