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云农场”让中国农民有了贴身网管家

“云农场”让中国农民有了贴身网管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2日09:2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今年用上了'云农场’,从种到收不管遇到什么难题都不愁了,只要拿出手机'点几下’就行,就像种地有了一个贴身网管家。”

新华社记者叶婧 潘林青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用上了'云农场’,从种到收不管遇到什么难题都不愁了,只要拿出手机'点几下’就行,就像种地有了一个贴身网管家。”

眼下,中国黄淮海冬麦区正开镰收割。在自家800多亩丰收在望的麦田旁,山东省嘉祥县坑塘村种粮大户韩桂寅讲述了今年种地遇上的“新鲜事”。

韩桂寅所说的“云农场”,是北京天辰云农场有限公司2014年推出的集农资电商、农产品交易、农村物流、农技服务及农村金融等为一体的农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能满足农民种地的多种需求。

北京天辰云农场有限公司O2O(线上到线下)项目负责人张峰利说,“云农场”实质就是“互联网+农业+高科技”,农民种地不管有了何种需求和难题,都可以通过电话、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告知“云农场”,很短时间即可获得相应服务。比如,农民想买肥料可找“云农场”中的“农资汇”、想运输货物可找“乡间货的”、想要农技服务可找“农技通”、想贷款可找“云农宝”……

“对我来说,'云农场’最大的好处就是买农资便宜、方便,拿出手机在'农资汇’上点几下就行。”韩桂寅说。

嘉祥县狄家村村民狄宣曾则说,“'云农宝’让我从银行获得了低息贷款。”

张峰利告诉记者,想发展现代农业,不少农民都面临资金瓶颈和“贷款难”。“云农场”与多家银行合作,推出了“云农宝”,用以满足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需求。目前,“云农宝”已累计向农民提供5000万元低息贷款。

“云农场”可以为农民提供农技服务。记者在“农技通”手机客户端上看到,已有许多农民提出的农技问题迅速得到了专家的解答。

“农技通”项目负责人崔功振说,中国30多万农技专家正在陆续进驻“农技通”,可以随时随地为农民提供在线农技服务。

“云农场”的“乡间货的”服务让更多农民享受到“互联网+”的红利。“以前很少在网上购物,因为快递嫌路远,根本不进村,货到了只能自己去县里或镇上取。现在有了'乡间货的’,网购商品直接能送到农民手中。”嘉祥县疃里镇王集西村村民王莎莎拿着送货上门的网购衣物对记者说。

“云农场”自2014年2月8日上线以来,发展极为迅速。目前,“云农场”注册用户已超过100万、县级服务中心300余家、村级加盟服务点25000多个,覆盖中国的山东、河南、江苏、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十几个省份,已累计服务土地面积1亿多亩。

“'云农场’就是农民种地贴身贴心的'网管家’。我们希望通过'云农场’,让亿万中国农民享受到'互联网+农业+高科技’带来的红利,真正实现'一云在手,种地不愁’。”张峰利说。(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