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马云:阿里要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水电煤”

马云:阿里要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水电煤”

TechWeb2015年06月11日10:2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6月11日消息,马云访美第二天在美国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主旨演讲,在这场演讲中,马云首次披露了阿里巴巴全球化的具体目标。马云表示,阿里未来的目标是将业务拓展到全球,不只要成为最会卖货的公司,还希望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能够全球化。即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水电煤”。

6月11日消息,马云访美第二天在美国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主旨演讲,在这场演讲中,马云首次披露了阿里巴巴全球化的具体目标。

据了解,现阶段,阿里巴巴的海外业务只占到2%,目标则是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拥有40%的业务量。将这些数字进一步场景化:未来10年,阿里会帮助全球20亿消费者在线购买全世界的产品,而且做到全球范围内72小时内收到商品,在中国,无论用户身在何处,保证24小时内收到商品。

“我们不是来竞争的”,马云主动表示友好,打消在场企业家的顾虑。他明确称,来这里是希望将美国的中小企业带到中国,为“全球买、全球卖”的愿景服务。

实际上,阿里此前已经帮助很多美国的农民将产品卖到中国。西雅图的车厘子是一个例子,24小时内,8万个中国家庭就将160吨车厘子一抢而空。去年,阿里卖掉了300吨车厘子。许多美国的知名品牌也借助阿里的平台销售。像Costco超市入驻以后第一个月卖出了600吨坚果,销售额达到650万美元

马云表示,阿里未来的目标是将业务拓展到全球,不只要成为最会卖货的公司,还希望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能够全球化。即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水电煤”。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