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加强向中国推荐影视节目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加强向中国推荐影视节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1日09:0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10日在第21届上海电视节上举办专题推介会,介绍韩国广播公司(KBS)、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首尔广播公司(SBS)等电视台和媒体集团的20部最新电视作品,包括电视综艺节目和电视剧。

新华社记者周文其 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10日在第21届上海电视节上举办专题推介会,介绍韩国广播公司(KBS)、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首尔广播公司(SBS)等电视台和媒体集团的20部最新电视作品,包括电视综艺节目和电视剧。

今年6月1日,中韩两国签署了自贸协定,内容涉及娱乐等重要内容。这是自贸协定签署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首次在中国的大型电视节平台上推介韩国影视节目。

业内人士分析,双边自贸协定签署后,将加速推动中韩两国优秀影视作品相互进入对方市场。近年来,《爸爸去哪儿》《花样姐姐》等韩国综艺模式的引进,也为中国影视从业者提供了从中学习提升原创能力的机会,在产品创意、市场推广等方面,中韩合作空间巨大。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相关业务负责人金永哲说,中国拥有多达13亿人口的内需市场,近年来一批网上流媒体迅速发展,这都使得中国同时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电视节目市场”。而韩国在电视节目制作上具有实力,希望能够以这次推介为契机,将中韩影视内容产业交流的形式扩展到电视节目贸易和电视节目共同制作领域。

据介绍,此次在上海电视节亮相的20档韩国电视作品均为韩国当红的节目及电视剧,包括自省类“真人秀”《觉醒人生》《爸爸去哪儿》的“大龄版”《拜托了,爸爸》、探寻食材和烹饪方式并重的《天下厨霸》等。

中国广电节目创意研发中心主任冷凇指出,韩国带来的这些电视节目,在视觉效果与影像呈现上可与电影大片媲美,同时拥有简约、奇绝的创意,营造出轻松、幽默的氛围,预计会受到中国电视观众关注。(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