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端午节需提防的促销陷阱 7条建议供参考

端午节需提防的促销陷阱 7条建议供参考

和讯理财2015年06月10日09:5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连续三日的端午小长假就要开始了。一些网络电商们的店庆活动也要准备开始。一时间,各种促销活动将纷至沓来。对此,一些专业人士给出了几点建议,帮助消费者正确面对这些所谓的“促销”,消费才不至于遇到麻烦。

6月20日、21日、22日,连续三日的端午小长假就要开始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网络电商们的店庆活动也要准备开始。一时间,各种促销活动将纷至沓来。不过消费者如何正确面对这些所谓的“促销”,消费才不至于遇到麻烦呢。对此,国内某理财机构的理财师给予以下的几条建议:

1、消费记得索要发票

消费的确认,其实正规的还是通过发票的形式,而不是开小票的形式。小票只相当于出货单,而发票则是凭证,形式更为正规。一般消费者即使是在网络运营商处购买产品,也能要求其开正规发票,有了发票,如果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也获得保修保障或好的售后服务。

2、利用好信用卡的特惠

节日期间,肯定有不少的商家推出刷卡优惠活动。因此你需要留意你的信用卡在节日到来前的消费提醒,或登录其官方网站查阅相关的活动优惠。优惠期间消费,可能有更多的积分和礼品赠送。

3、不要贪图过多的便宜

有些商家,利用促销假日期间人气高的特点,在售卖的产品中混入高仿产品以次充好。当然,更多的是采取低价招揽客户,如手表、鞋、化妆品等,高仿是比较多的。某理财机构理财师认为,要避免买入高仿,那得判断一下价格,倘若价格远远低于正品的售价,则你可能要小心了,很可能就是高仿。价差过大的,不要冒风险去购买,即使不是假货也可能是质量出现严重的缺陷,到时买来也不划算。

4、理财噱头需谨慎对待

节日的理财市场通常也是颇为热闹。但是部分不正规的机构推出的一些号称高收益的产品,宣传收益高达20%的,这些很可能就是一个宣传的噱头,实际很难拿得到。某理财机构理财师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的追求这类理财的表面高收益,应更多的以理性来看待。据了解,市面上的一些比较知名的如宜盛宜盛宝之类的理财,收益也就是在年化10%左右,而行业的收益率则大多在8%-14%左右,超出这个范围的,可能真的需要考量一下投资的风险性问题了。

5、消费诈骗

年底节假日也是诈骗的高发时节。各种中奖信息层出不断,还有网络上的那些骗人点击的小广告等,都是找各种理由让你先付钱。这些钱你可能觉得少,其实他们骗的往往就是这个你眼中要先汇过去的“小钱”。节日的消费诈骗,需要注意防范,放置漏财。

6、不要随便登录公共WIFI

WIFI,想必比是人见人爱。不过某理财机构理财师也提醒,在一些公共场合或者商家的WIFI网络环境下,应尽量下少使用包含有个人重要信息的软件,以免手机被入侵,造成重要的如银行信息、密码信息的泄露。

7、旅行出游如何省有讲究

节日期间,如果旅行出游的话,合适的话还是购买一些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较好。另外,旅游出行的预定,省钱的方式其实可以通过网络来查找合适的酒店、机票优惠,并且提前预订会更好,预计也能省下不少钱。这些细节,也都是比较实用的理财之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