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探索“互联网+”融资融智机制

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探索“互联网+”融资融智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5日16:4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与上海通用汽车5日联合建立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绿动未来”,用互联网和众筹思维,探索民间资金推动环保的融资和融智机制,让众筹平台发挥民间资金“蓄水池”和民智“反应釜”的效能。

新华社记者姚玉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与上海通用汽车5日联合建立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绿动未来”,用互联网和众筹思维,探索民间资金推动环保的融资和融智机制,让众筹平台发挥民间资金“蓄水池”和民智“反应釜”的效能。

统筹“十二五”环保规划待开工项目、国务院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的年度项目,仅2015年需要组织实施的大气、水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整治等项目总投资就达1.1万亿元,其中80%的资金要通过融资来解决。

作为专业性的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面向全国征集环保公益项目,以互联网为依托,充分利用众筹特有的准入门槛低的特性,大大提高公众的环保参与性。无论是产品项目、公益项目还是社会实践项目,皆可借助“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筹集资金或创意。

目前,“绿动未来”众筹项目已同步开始招募,包括仁渡海洋海滩环保教育课程、“互联网+回收”提高废纸回收利用等多个项目,将在“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筹得项目启动资金。(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