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法顶级博物馆登陆中国社交媒体 瞄准中国游客

法顶级博物馆登陆中国社交媒体 瞄准中国游客

参考消息网2015年06月05日16:3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卢浮宫、凡尔赛宫和法国国家古迹中心6月4日正式宣布,在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工具上开设帐户,登陆中国市场。

法媒称,在中国游客心目中,法国一直是旅游首选胜地之一,而卢浮宫、凡尔赛宫更是声名显赫。但这些殿堂级博物馆不甘心被动,而是主动出击,通过社交媒体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6月5日引述法新社消息称,卢浮宫、凡尔赛宫和法国国家古迹中心6月4日正式宣布,在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工具上开设帐户,登陆中国市场。

具体来说,卢浮宫和国家古迹中心在微博和微信上同时开设了帐户,而凡尔赛宫则只开设了微信帐户。法新社估测,目前微博上有两亿活跃用户,而微信则有六亿用户。

事实上,这三家机构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试水。卢浮宫和法国国家古迹中心的第一条微博都于5月1日发出,目前两家机构分别有2700和1100多名粉丝。

通过这些社交媒体,用户可以随时了解博物馆及其建筑、展品和文化活动,并有丰富的照片、视频供浏览,以及提供定位、下载等功能。

在欧洲现存的博物馆和文化遗产机构中,这三家由此成为第一批登陆中国社交媒体的机构。而另一家顶级博物馆——奥赛美术馆也正在酝酿登陆中国社交媒体。

据统计,2014年卢浮宫共接待了47.4万名中国游客,中国成为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外国游客来源地。而在凡尔赛宫,中国游客占全年接待量的11%,和美国游客持平。

同样在2014年,超过两百万中国人来法国旅游。法国也由此成为中国游客的欧洲首选目的地、以及世界范围内第十大目的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