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创业?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创业?

新华网2015年05月28日16:12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今年可谓是“创业年”,在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呼声和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各行各业涌现了一股创业潮,甚至有些处在职业生涯高峰期的大咖们都跳出来,加入创客一族。在这些因素带领下,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和自我认为职业状态不如意的从业人员人也跃跃欲试,憧憬着单干的艰辛与辉煌。在这样一种状态下,难免出现一些人盲目跟风,不仅创业没有成功,还失去了自己原有的职业基础。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哪些人的境遇或者性格脾气不适合创业,为梦想走入创业大军的朋友们把把脉!

今年可谓是“创业年”,在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呼声和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各行各业涌现了一股创业潮,甚至有些处在职业生涯高峰期的大咖们都跳出来,加入创客一族。在这些因素带领下,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和自我认为职业状态不如意的从业人员人也跃跃欲试,憧憬着单干的艰辛与辉煌。在这样一种状态下,难免出现一些人盲目跟风,不仅创业没有成功,还失去了自己原有的职业基础。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哪些人的境遇或者性格脾气不适合创业,为梦想走入创业大军的朋友们把把脉!

1、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

自从高校扩招以后,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于是就有不少人盘算着,创业是迟早的事儿,反正都要走这一步,何不趁着国家现在政策支持提前创业?况且自己现在连个工作都没有。

殊不知一个从来没有社会经验的人,对社会和市场的了解是相当肤浅的,甚至是零,再加上人脉和财力的积累都没有,创业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

再者,如果在同一起跑线别人找到了工作你却没有,说明你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些欠缺的。要知道如果找工作你需要60分及格,创业你得100分才能达到及格的要求。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