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未来人类或进化成电子人:无法抑制的升级欲望

未来人类或进化成电子人:无法抑制的升级欲望

参考消息网2015年05月28日09:4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硅谷人发展了一种所谓的“技术宗教”,认为死亡不过是一个技术层面的问题。

据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乌瓦尔·诺亚·哈拉利教授(Yuval Noah Harari)称,在接下来的200年间,人类有可能成为上帝一般的电子人,这将会是自生命出现以来的“最重大的生物进化”。

哈拉利教授称,通过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人类将变为一种神圣、不朽的新型人类,具有掌管生死的能力。

国外媒体报道,据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乌瓦尔·诺亚·哈拉利教授(Yuval Noah Harari)称,在接下来的200年间,人类有可能成为上帝一般的电子人,这将会是自生命出现以来“最重大的生物演化”。

哈拉利教授称,通过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人类将变为一种神圣、不朽的新型人类,具有掌管生死的能力。

他认为,人类无法抑制“升级”自身的欲望。

“我们生来就不知道知足,”哈拉利教授在近期的一次演讲中说道,“就算感到欢乐或是取得了某种成就,对于人类来说也是不够的。他们总想要更多的东西。”

“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两百年内,有钱人会将自己升级为某种神圣的存在,使用生物操纵手段或基因工程,让自己变成一种半有机、半无机的电子人。”

“这将是自生命出现以来最大的生物演变。从生物角度讲,过去的40亿年其实并没发生什么变化。”

“但未来的人类和我们的差别将像黑猩猩和我们的差别一样大。只不过,其中涉及的科技只有有钱人才能用得起。”哈拉利教授说道。

他认为,一直到目前为止,社会都是由发明“虚构的东西”而得以维系的,如宗教、金钱和基本人权的概念等。只要人类相信自己越来越依赖这些“神”,人类就是可以控制的。

“但在过去的几个世纪中,人类变得越来越强大,已经不再需要神明作为社会的支柱了。”

他补充说,从宗教的角度看,世界上最有趣的地方不是中东,而是硅谷。

据他的描述,硅谷人发展了一种所谓的“技术宗教”,认为死亡不过是一个技术层面的问题。

“现在人们常说,我们不需要上帝,而是需要科技。”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