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读书 > 双重晴雨表理论应运而生 改革牛市继续前行

双重晴雨表理论应运而生 改革牛市继续前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6日21:00分类:史海读书

核心提示:全面深化改革再造中国,双重晴雨表理论应运而生。《读懂中国股市》是一本独树一帜的财经书,一本催人奋进的国情书,一本满怀定力的改革书,一本面向全球体系的自励自强书,一本植根中国沃土的牛市宣言书。

——《读懂中国股市》

“懂中国的真性情,才能懂股市的大逻辑。”由著名股市政策专家董少鹏撰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读懂中国股市》,以轻松而又严肃的笔触揭示了中国股市发展的历史和现实路径,解析了体制优势和短板,创造性提出了“股市双重晴雨表”理论。

作为“改革牛”概念的首倡者,作者提出“改革牛”行情至少将持续3年时间;随着改革成果相继兑现,“改革牛”最终将转化为“经济牛”、“制度牛”。

创造出版界“高铁速度”

《读懂中国股市》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据介绍,本书从2014年12月26日着手起草和修改,前后经过了4个月时间。从作者交稿到编辑、校改,再到送厂印刷,仅仅用了41天时间,创造了“中国出版业的高铁速度”。此书将在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展的“美国纽约国际书展”上以中国展台的重点推荐图书向全球出版机构推荐。人民出版社也将带着这本书参加9月在德国举行的“法兰克福书展”。

《读懂中国股市》共七章,25万字,分别从中国治国理政的特点和优势、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和阶段性特点、中国文化传统和当代经济文化发展、中国股市运行特点和改革任务、中美股市科学对比和互学互鉴、中国股市投资的道与术等方面加以深入分析论证,回答了关于中国股市的诸多“看不懂”。该书内容针对性很强,及时回答公众关注的敏感话题;文风清新,摒弃了刻板的学术化的表达;对接网络时代的阅读习惯,每个章节中的小段落都可以单独成篇,但又互为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

回答“改革牛”能够走多久

本书在充分认知中国股市存在问题的同时,强调中国股市具备长期健康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作为“改革牛”概念的首倡者,作者回答了“改革牛”能走多远的市场疑问。他认为,中共十八大以后,国家整体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公众对国家长期发展的信心显著提升。股市作为国民经济和体制改革进程的双重晴雨表,已经并且还将继续做出积极的反映。

作者认为,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正在增强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明自信的中国。中国股市“改革牛”,只是资本市场振兴的一个起步和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部分,更加恢弘和震撼的中国当代发展史诗正在徐徐展开。

他指出,始于2014年7月的牛市行情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的市场反映。随着190项改革举措陆续落实到位,股市外部环境和内部治理秩序将更加健康,投资者理性参与市场的热情将可以持续。“改革牛”行情至少将持续3年时间,并将随着改革成果兑现,“改革牛”将转化为“经济牛”、“制度牛”。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