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印度多日气温逼近50度 已致430余人死亡

印度多日气温逼近50度 已致430余人死亡

参考消息网2015年05月26日11:1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由于若干地区还在收集死亡人数资料,加上高温天气短期内不会结束,死亡人数几乎确定会提高。

印度大半地区连日来高温闷热,官员25日说,受热浪影响最严重的2个省连日来高温几乎达50摄氏度,已有超过430人死亡。

5月25日法新社报道称,官员警告,南部受热浪冲击最严重的泰伦加纳省(Telangana),由于若干地区还在收集死亡人数资料,加上高温天气短期内不会结束,死亡人数几乎确定会提高。

印度大半地区连日来笼罩在高温闷热天气下,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提高断电的忧虑。最高气温出现在泰伦加纳及邻近的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

安德拉省近日热死246人后,当局敦促劳工和其他人不要在白天高温时长时间作业。

安德拉省灾难管理局特别委员拉尼(P. Tulsi Rani)说:“大多数罹难者都是直接暴露在太阳下,通常是年龄达50岁的劳动阶层。”

他说:“我们要求他们采取预防措施,如打伞、戴帽子、大量喝流质如水和奶酪,穿棉质衣服。”

泰伦加纳省灾难管理局官员告诉法新社,到目前,泰伦加纳省死亡人数达188人。不过,死亡人数仍待确认,非常有可能升高。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