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他们如是说 戛纳电影节部分获奖者语录精选

他们如是说 戛纳电影节部分获奖者语录精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5日14:5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68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24日晚举行颁奖仪式,各大奖项找到最终归属。捧起奖杯后,获奖者们如是吐露心声。

新华社记者尚栩

法国戛纳(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24日晚举行颁奖仪式,各大奖项找到最终归属。捧起奖杯后,获奖者们如是吐露心声:

电影节最高奖——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获奖影片《迪潘》的导演雅克·奥迪亚尔:“我非常激动,我知道我一定会难以平静。我要感谢我的演员们,没有他们,就没有这部影片,也没有金棕榈奖。能从科恩兄弟手中接过奖杯,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评审团大奖获奖影片《索尔之子》的导演拉斯罗·内梅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戛纳电影节。在这部影片中,我尝试向我们这一代人讲述犹太人曾经在欧洲经历的一切。我很高兴能用胶片拍摄这部影片。这就是电影的魅力!”

评审团奖获奖影片《龙虾》的导演约戈斯·兰西莫斯:“感谢戛纳电影节选择这部影片,感谢评委会给我这个奖项,感谢所有对这部影片给予过支持的人。我特别要感谢我的演员们,谢谢你们能够明白那么晦涩难懂的台词。”

凭借《刺客聂隐娘》获得最佳导演奖的侯孝贤:“参加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举办的电影节,都有可能得奖或与奖项失之交臂,得不得奖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我们做了什么,拍了什么……一个真正的创作者不要去想是否会得奖。”

凭借《慢性》获得最佳编剧奖的米歇尔·弗朗哥:“我根据自身经历过的事情创作了这个剧本。5年前,祖母生病住院,护士对她的照料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在想,每天都要处理这么严重事情的人们,他们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所以就有了这部影片的剧本。我的这个奖项也要献给我的祖母。”

凭借《我的国王》而和另一位演员分享影后称号的艾玛纽埃勒·贝尔克:“和别人分享奖项,对我来说承担的压力就比较小。这是我第三次在戛纳获奖,而且非常巧合的是,我每一次都是和别人共同分享奖项,这正合我意。我希望还能够有机会出演如此美好的角色,我知道这需要继续努力!”(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