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戛纳电影节第十日开启颁奖序幕

戛纳电影节第十日开启颁奖序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3日15:0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68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22日进入第十天,电影基金奖当天举行颁奖仪式,开启了本届电影节的颁奖序幕。此外,备受期待的动画片《小王子》亮相,给人们送来了温暖。

新华社记者尚栩 应强

法国戛纳(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22日进入第十天,电影基金奖当天举行颁奖仪式,开启了本届电影节的颁奖序幕。此外,备受期待的动画片《小王子》亮相,给人们送来了温暖。

22日下午,电影基金奖举行颁奖仪式。来自美国的彼帕·毕扬科执导的《分享》荣获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一部来自智利的影片,另有一部俄罗斯影片和一部西班牙影片共同获得三等奖。

今年电影基金奖共收到来自全球381所电影学校的1593部报名作品,最终18部作品成功入围。据悉,一等奖影片导演除获得1.5万欧元奖金外,还获得未来第一部长片亮相戛纳电影节的资格。

非竞赛展映影片《小王子》可以算是当天戛纳最令人期待的作品。这部影片改编自风靡全球的经典文学作品《小王子》,由动画片《功夫熊猫》的导演马克·奥斯本执导,玛丽昂·歌迪亚、杰夫·布里吉斯和詹姆斯·弗兰科等明星为本片献声。

为改编好这一作品,奥斯本采取了“故事套故事”的形式。影片增加了一名在现代社会被过重的学习负担夺去童年快乐的小女孩,她在邻居老飞行员的指引下,开启了追寻小王子故事之旅。随着影片的展开,原著中小王子、飞行员、玫瑰花和小狐狸等经典形象一一出现在大银幕上,当小王子简单而又充满哲理的话语在耳畔响起,观众们都感受到了这部影片想要传递的温暖。

当天主竞赛单元又有两部作品登场亮相,分别是墨西哥导演米歇尔·弗朗哥的《慢性》以及法国本土导演吉约姆·尼克乐的《爱之谷》。

《慢性》是弗朗哥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首部影片。电影主人公戴维是一位为临终病人服务的医务工作人员,细致、高效、热情的戴维和病人之间建立起了一种真正的亲密关系。然而,在生活中,戴维却处处碰壁,他需要病人们的开解,就像病人们需要他的照料一样。

弗朗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慢性》的创作灵感源自其祖母生病住院数月的经历。在影片中,他希望能够“客观地”描述临终病人所处家庭的生活状态,以及主人公助人和接受帮助的生存状态。

1966年出生的尼克乐只能算是戛纳电影节的“新人”,但他此次带来的作品《爱之谷》却邀请到了法国老牌影星伊莎贝拉·于佩尔和吉拉尔·德帕迪约担纲主演。影片两位主人公分手多年,一直没有见面,在他们的儿子自杀6个月后,两人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谷,展开了一段别样旅程……

显然,这部影片的演员比导演更有名气,因此,在发布会现场,记者们把问题更多抛向了二位主演。于佩尔说,这是一部非常特别的影片,在表演中需要流露很多非常个人的情感,而且她对影片拍摄地死亡谷印象深刻。德帕迪约也表示,这是一部很特别的影片,他和导演以及于佩尔的合作非常愉快。(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