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柏林亚太周“中国电影周”开幕

柏林亚太周“中国电影周”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3日14:31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柏林亚太周之“中国电影周”22日在德国柏林巴比伦电影院开幕。《北京爱情故事》《全民目击》等10部中国影片将在未来一周内陆续亮相银幕,向德国观众展示一个现代、多彩的中国。

新华社记者郭洋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柏林亚太周之“中国电影周”22日在德国柏林巴比伦电影院开幕。《北京爱情故事》《全民目击》等10部中国影片将在未来一周内陆续亮相银幕,向德国观众展示一个现代、多彩的中国。

中国电影《青春派》当晚作为开幕影片为电影周拉开序幕。影片涉及高考题材,讲述16岁男主人公经历高考和初恋考验的故事。影片播放完毕后,导演刘杰与观众见面,交流电影的创作思路和拍摄过程。

柏林观众格雷戈尔·格罗斯曼说,影片的高考主题很有意思,每个国家都有高中毕业考试,中国的高考比较特别。他说,在柏林举办电影周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拉近人们情感上的距离。

“中国电影周”是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在电影周开幕式上说,电影是反映生活思想的最好表达方式之一。这次中国电影周主要推介现实题材影片,希望能够让德国民众了解现实和发展中的中国。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平说,若想了解一个国家人民的生活,电影是很好的媒介,以电影形式讲述人们的生活,比经济数据要生动得多。希望今后能在德国展示更多的中国影片,让德国民众得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