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法国媒体关注华语影片竞逐金棕榈奖

法国媒体关注华语影片竞逐金棕榈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2日15:38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和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分别于20日和21日亮相戛纳电影节。法国媒体广泛关注这两部华语影片竞逐金棕榈奖,对影片的评价却褒贬不一。

新华社记者尚栩

法国戛纳(CNFIN.COM / XINHUA08.COM)--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和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分别于20日和21日亮相戛纳电影节。法国媒体广泛关注这两部华语影片竞逐金棕榈奖,对影片的评价却褒贬不一。

20日完成全球首映的《山河故人》聚焦时代巨变中的个人情感。对于这部电影,法国《快报》发表评论说,贾樟柯的作品一贯如实反映中国在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的发展变化,但《山河故人》并不是一部能够完全征服观众的影片。

法国电台“欧洲一台”说,虽然不如《天注定》那般能够征服观众,但在2015年的参赛影片中,《山河故人》算是一部出类拔萃的作品。据悉,贾樟柯这部新作将于今年12月9日登陆法国院线。

对于《刺客聂隐娘》,法国媒体一致评价“画面太美”,但在剧情方面的看法却不尽相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赞《刺客聂隐娘》是一部“大师之作”,“故事细腻而不失力量”,并且预言“作为戛纳电影节常客的侯孝贤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一定不会空手而归”。

法国《20分钟》报则认为,这部作品应该为侯孝贤赢得最佳导演奖,因为影片“镜头的移动令人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性感”,不过,《20分钟》报对《刺客聂隐娘》剧情推进速度过慢提出了质疑。

法国广播电台的评论说,尽管《刺客聂隐娘》“复制”了公元9世纪中国唐朝“不可否认”的美,但作为一部备受期待的参赛影片,“整体而言没能征服观众”,“编剧的复杂性令不少观众感到难以理解”。据悉,《刺客聂隐娘》将于2016年1月6日在法国上映。(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