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不穿高跟鞋不准走红毯 戛纳"女性年"标签遭吐槽

不穿高跟鞋不准走红毯 戛纳"女性年"标签遭吐槽

参考消息网2015年05月21日16:01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一批50岁上下的女性被禁止参加托德·海恩斯指导的影片《卡萝尔》的首映式。电影节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因为她们穿了平底鞋,对这场活动来说很不得体。

穿着高跟鞋的明星们走在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上(雅虎网站)

外媒称,由于关注女性问题和女性电影工作者,2015年的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被戏称为“女性年”,但许多参与其中的女性似乎正在积极抵制这一标签。

法新社5月20日报道,和整个电影业一样,戛纳电影节以宣扬男性主导地位而著称,所以令人略感安慰的是,2015年的官方选片方针有所变化。

女导演埃玛纽埃勒·贝尔克的作品成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这是女性导演在戛纳历史上第二次获此殊荣。法国著名女导演阿涅丝·瓦尔达将是荣获终身成就奖的首位女性。

竞赛单元包含两位女导演的作品——以前往往一部也没有。而迄今为止呼声最高的影片是由广受赞誉的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卡萝尔》,这部电影关注了受到压抑的女同之爱。

就连动作片也离不开女主角的出色发挥,比如《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里的查理兹·塞隆和毒战大片《边境杀手》里的埃米莉·布朗特。

尽管如此,得到好评的女人们并不觉得应该对戛纳的慷慨做法表示感谢。

布兰切特在一次记者会上说:“他们说今年是‘女性年’。希望不只是一年而已——不仅仅维持绚烂的一瞬间。”

贝尔克则直截了当表示,她并不认为选择自己的作品作为开幕影片就是女性权利的胜利。

她说:“真正的荣誉在于这部片子被选中了。我并不觉得自己得到这份礼物是因为这样一个极具声望的机会需要给一位女性。”

更糟糕的是,戛纳电影节拥抱女性的姿态被19日的一则消息糟蹋了:有女性因为没穿高跟鞋,被拒绝走上红地毯。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5月19日报道,女士身穿长身晚礼服,男士打着领结——但对戛纳电影节的主办方来说,这么打扮显然还不够高雅:女士走红毯必须穿高跟鞋。

戛纳电影节一再因缺乏女导演的参与而被指责充斥着男性至上主义。因此,主办方正努力打消外界对戛纳的这一印象,力图将女性推上电影业的台前。

在本届电影节上,主办方确实做到了这点,但与其计划的完全不同。一批50岁上下的女性被禁止参加托德·海恩斯指导的影片《卡萝尔》的首映式。电影节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因为她们穿了平底鞋,对这场活动来说很不得体。鉴于这部影片的女权主义背景,这是一起很有意思的意外。

导演阿西夫·卡帕迪亚也发推特证实了主办方有这种要求。他说,自己的妻子也在参与一场活动时受阻,但最终还是获准进入了会场。

《银幕日报》网站报道,被主办方拒之门外的女性有些是出于健康原因才决定不穿高跟鞋的,但她们穿鞋并不随意,完全符合活动要求。报道称,电影节主办方不愿就此事表态,但宣称女性走红毯要穿高跟鞋是规定。

很难搞清楚到底有多少女性确实穿着高跟鞋在戛纳走来走去。毕竟她们大多身穿裙摆拖地的晚礼服,人们根本看不见她们穿了什么鞋子。社交媒体上的多数评论家并未就此挖苦她们,而是激烈抨击了必须穿高跟鞋的规定。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