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拒绝青春饭 漂亮女主播如何理财华丽转型

拒绝青春饭 漂亮女主播如何理财华丽转型

和讯理财2015年05月21日15:2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刘小微四年前从传媒大学播音主持系毕业,之后顺利进入了省电视台成为地方台的一名主播。刘小微高挑美丽有气质,谈吐举止都很文雅,但是她表示,还是想逐渐从台前转向幕后。

刘小微四年前从传媒大学播音主持系毕业,之后顺利进入了省电视台成为地方台的一名主播。刘小微高挑美丽有气质,谈吐举止都很文雅,但是她表示,还是想逐渐从台前转向幕后。因为新人源源不断地毕业,竞争也越发激烈了,她也不希望一直在台前,一直保持美丽也是蛮累的事情,她说,如果她能够继续留在电视台也不错,但是也可以考虑攒一些钱以后开一家连锁餐馆或者连锁时装店,因为确实有不少成功的例子在前,拓展这方面的圈子也是比较容易的。

理财目标】

攒够资本金60万左右,开店创业,或者转向幕后

【财务分析】

其实当主播本身赚的钱并没有那么多,绝大多数公共人物的收入主要来自商业代言和出席商业活动。刘小微在主持界小有名气,但还不至于大红大紫,所以所拿到的通告数量也有限。但是平均下来每个月还是能有超过一万五左右的收入。刘小微在市中心有套价值400万左右的房产,每个月需要还贷7000元左右,与父母同住,目前还没有男朋友。另外刘小微还有一辆价值30万左右的汽车,已还清车贷。刘小微有银行存款40万,股票账户里资产20万(10万的市值、10万的流动现金),五险一金齐全。

【理财建议】

1、还不到退的时候,还要努力赚钱

现在除去房贷,刘小微每个月还能有8000元左右的净收入,除去养车之类的也还有7000元,但是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积累到她希望的本金数目。所以刘小微还是需要努力工作才行,她的收入应该还会继续增加,过几年就可以自由了。

2、以房租养房贷

经理财师计算,刘小微的房子在市中心地带,大约一个月的月租会在5000元左右,父母家其实离工作的电视台更近一些,索性就将房子出租,每个月就只需要自己再还2000元左右了,多余的钱可以用来投资,也可以用来消费。

3、巧理财增加投资本金

刘小微可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资产配置和投资。比如用30万左右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以年化收益率百分之十左右的宜盛宝为例,一年可以有三万多的收入;给自己留出一万元左右的流动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十万元左右可以配置短期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比如年化收益率百分之七左右的宜盛鑫,可以随时应对市场的变化,如果发现投资机会不如参与一把。具体的时间点还是需要咨询专业的金融人士。

4、股市逐步逢高减仓

不像去年年末,股市一路飙升。嘉丰瑞德理财师在去年曾劝过不少被股市吓怕的人加仓,但是现在,是时候逢高出货了。中国股市短牛长熊的状态一直没有变,从两千点涨到四千点是翻了一番,但是即使还有两千点的涨幅,也不过是三分之一而已,对于相同的资本金而言,收益大幅减少。如果现在减仓,你至少能在这轮股市中拿到一百分中的八十五分,你要搏命去拼剩下的十五分,老实说,即使专业人士也做不到。看不懂了,就不要做了。

5、多积累一些社会各界的人脉

开店需要人脉,转作幕后也需要人脉。刘小微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她只要有心,还是很容易能够积累足够的人气的。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刘小微可以多接触一些社会成功人士,拓宽一下交际,有可能他们会成为她的客户群,也有可能他们会给她提很多有用的建议,有助于她之后的职业道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