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西媒总结8种超级食物强化记忆力 苹果菠菜上榜

西媒总结8种超级食物强化记忆力 苹果菠菜上榜

参考消息网2015年05月21日15:2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指出,健康的饮食习惯能够帮助我们强化大脑功能,改善记忆力和智力。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19日报道,所谓“健康饮食”包括各种蔬菜、干果、鱼类和适度地摄入酒精和红肉等。

西媒称,美国《神经学》周刊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帮助人们理解健康饮食与预防记忆力衰退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指出,健康的饮食习惯能够帮助我们强化大脑功能,改善记忆力和智力。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19日报道,所谓“健康饮食”包括各种蔬菜、干果、鱼类和适度地摄入酒精和红肉等。以下是8种可强化记忆力的超级食物。

西兰花 这是一种在任何超市都非常容易买到的超级食物。它富含有助于延缓衰老的营养物质。作为高营养食物,每100克西兰花的热量仅有大约30卡。

苹果 每100克苹果的热量仅有50卡,但它是抗氧化物质、纤维素、维生素C和钾的重要来源。

蓝莓 蓝莓是公认的超级食物,因为它有助于控制胆固醇水平。而且不论是草莓,还是树莓,所有浆果中都富含抗氧化成分。

三文鱼 三文鱼能为人体提供大量Ω-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菠菜 菠菜是重要的铁元素的来源。瑞典科学家最近还发现,菠菜中的成分有助于提高线粒体进行细胞内能量转换的效率。

芦笋 芦笋是叶酸的重要来源之一。这种维生素B族物质能让我们远离智力衰退。在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合成过程中,叶酸发挥着重要作用,而这两种物质对控制情绪至关重要。

杏仁 各类干果被普遍认为是高热量食品,但很多研究都建议每周要多次摄入干果,以预防心脏疾病。杏仁中含有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素。

藜麦 这是南美洲高原特有的谷类植物,富含促进肌肉生长的蛋白质。从大麦到稻米,所有谷类都有助于降低体重。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