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中国邮政发行《世界计量日》纪念邮票

中国邮政发行《世界计量日》纪念邮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9日15:4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中国邮政20日发行《世界计量日》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为1.2元。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中国宣传主题与国际主题一致,为“计量与光”。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中国邮政20日发行《世界计量日》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为1.2元。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中国宣传主题与国际主题一致,为“计量与光”。

该套邮票由邮票设计家陈绍华设计。设计围绕计量从古代到现代,从中国到世界,从日常生活到科技创新三条主线,通过对计量内容的提炼,将众多元素融合为一体。邮票采用胶印结合局部烫印的工艺,既展现了计量的精确性特点,又传达出现代科技的概念。(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