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戛纳电影节第六日——再度迎“新人”

戛纳电影节第六日——再度迎“新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9日15:4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8日进入第六天,主竞赛单元迎来了两位“新人”的亮相——法国导演斯特凡娜·布里兹和挪威导演约阿希姆·提尔。他们向金棕榈奖杯发起冲击的影片分别是《市场规律》和《比炮弹更响》。

新华社记者尚栩

法国戛纳(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8日进入第六天,主竞赛单元迎来了两位“新人”的亮相——法国导演斯特凡娜·布里兹和挪威导演约阿希姆·提尔。他们向金棕榈奖杯发起冲击的影片分别是《市场规律》和《比炮弹更响》。

作为布里兹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首部影片,《市场规律》讲述的是失业20个月后,已经51岁的蒂埃里终于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但是不久他就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为了保住这份工作,他会接受违背道德的诱惑吗?

片中蒂埃里的扮演者、法国老牌影星文森特·林顿是当日戛纳的绝对明星。然而,“老戏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谦虚地表示,在这部影片中有很多非职业演员,“我从这些演员身上学到了很多有益的东西,我和他们形成了很好的互补”。

《比炮弹更响》是提尔为戛纳电影节带来的第二部作品,也是其首部参加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争夺的影片。

《比炮弹更响》着眼于死亡对于一个家庭的影响。著名女战地摄影师伊莎贝尔·立德三年前在一场车祸中意外身亡。为了向其表达敬意,一场有关她的展览正在筹备中。而在这一过程中,一些此前不为人所知的事实真相被公之于众,伊莎贝尔的丈夫和两个儿子原本拥有的平静日子被打破,他们的生活将如何继续下去……

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尔说,这部影片包含了很多元素,不过他最关注的还是人。据他介绍,在讨论人物性格、故事架构方面花费了大量时间。这部影片所关注的家庭主题应该是具有普遍意义的。

此外,当天还有一部备受期待和关注的影片亮相戛纳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那就是彼特·道格特的新作《头脑特工队》。观众跟随一名11岁的小姑娘共同感受和了解了快乐、恐惧、悲伤、愤怒和厌恶这五种人类最基本的情绪。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于13日拉开帷幕,将持续至24日,共有19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美国著名电影人科恩兄弟——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将与其他7位评委共同决定今年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归属。(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