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澄沙之味》拉开“一种关注”单元帷幕

《澄沙之味》拉开“一种关注”单元帷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5日15:3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4日进入第二天,“一种关注”单元拉开帷幕,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的作品《澄沙之味》成为该单元放映的首部影片。 

新华社记者尚栩

法国戛纳(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4日进入第二天,“一种关注”单元拉开帷幕,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的作品《澄沙之味》成为该单元放映的首部影片。 

《澄沙之味》的男主角太郎经营着一家小烘培店。一天,一位老妇人来到小店,并要求留下帮忙,太郎不情愿地答应了。但是不久,太郎就发现,老妇人的双手似乎拥有魔力,使小店的生意越来越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郎和老妇人互相敞开了心扉,却也露出了隐藏在彼此心底的旧伤……

河濑直美一直是戛纳电影节的“宠儿”,其作品曾4次入围主竞赛单元,参与金棕榈奖的争夺,并曾出任过主竞赛单元评委。她说,《澄沙之味》改编自一部原创小说,“读过这部小说后,我就深信应该把它搬上银幕……我相信无形力量的存在……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唤醒人们对未来的希望,只要我们相信,友爱与温柔之门就会向我们打开”。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始于1978年,主要关注国际新影人作品。今年共有19部影片入围。意大利女演员兼导演、瑞典著名女演员英格丽·褒曼之女伊莎贝拉·罗塞利尼受邀担任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