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盘点5个NBA球星的“幼稚”理财观念

盘点5个NBA球星的“幼稚”理财观念

和讯理财2015年05月14日16:1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很多NBA篮球运动员赛场上风光无限,退役后穷困潦倒,据美媒统计,过半数的NBA球员退役5年后都面临破产。究其原因是对钱财的挥霍无度以及缺乏理财管理意识导致。

很多NBA篮球运动员赛场上风光无限,退役后穷困潦倒,据美媒统计,过半数的NBA球员退役5年后都面临破产。究其原因是对钱财的挥霍无度以及缺乏理财管理意识导致。

躺在美元上花费 典型代表:文·贝克

文·贝克在NBA职业生涯总共赚到1.05亿美元,但是却挥霍无度,购买豪宅,保时捷、法拉利等豪车,还拥有自己的游艇和私人飞机,所以退役几年后其自有财产很快挥霍一空。国内知名家庭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无节制的消费,奢侈消费等不良习惯,再多的财产最终都将会被挥霍一空。所以,我们要做到适度消费,不要购买那些没有必要或升值空间较小的物品;其次要制定理财规划,明确财产的去向。

家庭破裂造成资产缩水 典型代表:肯尼-安德森

据美媒相关统计,NBA职业运动员的离婚率高达80%,跟随这些离婚官司来的,就是球员的资产一半接一半的缩水。肯尼-安德森就是其中较为典型的例子,因为不断地结婚离婚而破产,他职业生涯共收获六千万的薪水,但是因为三次离婚分财产,还有需要支付高额的赡养费而所剩无几。所以,家庭的和睦,才是财富增值的重要基础。多次结婚,离婚,再结婚......家庭分裂必定导致财富严重缩减,得不偿失,真正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理财公司选择不慎 典型代表:皮蓬

在NBA的17年职业生涯中,皮蓬总共赚了1.2亿美元。对于自己的资金,他曾交给一家金融机构代为打理,结果由于这家公司对这笔资金的投资不善,导致投资失败而使得皮蓬损失了2500万美元。后来,皮蓬对这家公司进行了起诉,并成功获取200万美元的赔偿,但这次失败经历还是让他损失了两千多万美元,依然得不偿失。如今,市场上鱼龙混杂,稍有不慎就容易限于理财陷阱。所以,建议广大投资者要慎重选择资质良好的理财公司,不要盲从,一方面可以去理财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公司的规模和运转情况;另一方面多方收集理财公司的信息,全方位去作了解。

无视理财 典型代表:艾弗森

作为曾经的超级巨星和全球偶像,艾弗森职业生涯收入总薪资达1.54亿美元以上,另外他还和体育品牌签订了数额巨大的代言合同。但是由于艾佛森缺乏理财意识,个人巨额财富任其放银行,未能得到保值增值,加之在他退役后的几年里,无节制的消费,财产很快被挥霍一空,导致穷困潦倒。一个人如果没有正确的理财意识,即使再富有,最终仍会成为穷人,而如果有了正确的理财意识,养成好的理财习惯,可以让你有钱一辈子。所以,建议广大投资者注重理财,培养正确的理财意识,可以多与有经验的理财人士交流,并多参与投资理财实践,可以从低风险的投资开始,比如配置国债,购买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或选择年收益率百分之十左右的宜盛宝等更高收益的产品,获得稳定收益,给自己增加能做好理财的信心。平时还要学会增加自己的理财知识储备,多关注财经类新闻,多看一些经济类的书籍等来获取更多理财知识和理财技巧。

投资理财率性而为 典型代表:安东尼·沃克

安东尼·沃克在其NBA职业生涯中仅薪水收入便超过9000万美元,职业生涯总收入达到1.1亿美元。但是由于自身投资理财过于盲目而破产,最典型的例子,沃克曾与多家银行合作,参与投资不动产项目,但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而蒙受损失,由于其是贷款的担保人,银行开始疯狂追讨那些贷款,沃克的投资不动产也宣告失败,损失巨大。所以,在投资理财方面,切不可任性,要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熟悉领域等做投资,重要的是对某个行业进行投资时必须深入了解,就拿嘉丰瑞德来说,每次都会分析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理财需求,然后来为其量身定制财富管理方案;此外,投资理财还应把握好时机,不要在一个行业步入下降期时贸然进入。

球星收入颇丰,但是不知理财,没有正确的理财意识,只知挥霍,就算财富再多破产也将是必然。对于一般收入阶层而言,如果懂得理财,合理配置个人资产,同样可以享受属于自己的财富人生。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