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六个理财小贴士 让你更轻松搞定下半年旅游

六个理财小贴士 让你更轻松搞定下半年旅游

和讯理财2015年05月14日16:1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现在已经是5月份,再过几个月就是10.1国庆长假了,听说跟中秋节只间隔三天。想出门旅游的筒子们,现在是时候准备起来了。为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给你支招生活的几个理财贴士,帮助你从现在开始多积攒一些钱,为几个月后的逍遥做准备。

现在已经是5月份,再过几个月就是10.1国庆长假了,听说跟中秋节只间隔三天。想出门旅游的筒子们,现在是时候准备起来了。为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的理财师给你支招生活的几个理财贴士,帮助你从现在开始多积攒一些钱,为几个月后的逍遥做准备:

1、开始控制大件和高额消费

不少刚毕业不久的上班族,领的薪水还不多,囊中羞涩的你如果要准备起下半年的旅行的话,一笔资金是必不可少。那么从现在开始,你恐怕需要控制一下若干大件的消费或是高额的消费开支了。

2、做好记账工作

要合理的消费,需要对自己的开支进行有效管理。因此做好记账工作是基础。记账的内容包括你的工资所得、投资收益、支出、负债、还贷等,并在此基础上做好下一阶段的支出管理。

3、炒股要慎重

尽管嘉丰瑞德理财师也不反对投资股票赚钱,不过也建议个人投资者多去学习投资的相关知识和股市的一些基本操作技巧,掌握好合理的风险管控方法。比如尽量避免高风险、或短期有调整压力的个股等。另外,配置你有限的精力下应付得来的几只股票,也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4、适当短期投资赚旅行费用

股市投资,有较大的风险。在配置资金的时候,如果你打算出去旅游,这部分资金可能你要慎重投资,不然套牢就很被动。理财师建议不如采取一些短期的稳健型理财,可能会更稳妥一些。以固定收益类理财宜盛单季鑫为参考,3个月投资期限收益率是7.6%,相对风险要小,到期后也可稳健拿收益,不占用出行资金。此外,银行理财产品也可以适当选择,投资期限也较灵活,只是收益没有固定收益类产品高,大多只是在4.5%-5%左右。

5、提早预订旅游线路

早预订便宜,这是旅游市场的“共性”之一。另外,在机票的折扣上,早几个月预定的优惠至少能多获1-3折的折扣。

6、选择跟团游

选择跟团,这是节约出行成本的“大招”。如果是国外旅游,跟团除了行程安排比较方便之外,价格也更为实惠,出国经验少,想低成本游玩的筒子,不妨考虑跟团游。当然,国内的跟团游也是一样,价格水分甚至还更少。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