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首日精彩纷呈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首日精彩纷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16:11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13日是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的日子,坐落在地中海蓝色海岸的美丽城市,再度因为电影的热情而沸腾。

新华社记者尚栩

法国戛纳(CNFIN.COM / XINHUA08.COM)--戛纳电影盛宴又在5月如期而至。13日是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的日子,坐落在地中海蓝色海岸的美丽城市,再度因为电影的热情而沸腾。

当晚6时许,戛纳电影宫前铺就的、英格丽·褒曼美丽容颜映衬下的红地毯开始热闹起来。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褒曼之女伊莎贝拉·罗塞利尼,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毛里塔尼亚人阿卜杜勒拉赫曼·西萨科,“金摄影机奖”评委会主席、法国女演员兼导演萨宾·阿泽玛,以及美国著名演员娜塔莉·波特曼等人的亮相不断引发影迷们的阵阵欢呼。

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一直是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秀的绝对主角。今年,由享誉世界影坛的美国电影人科恩兄弟——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领衔的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由四女五男组成。当他们携手踏上红毯时,男士们的深色礼服中穿插着女士晚礼服的缤纷色彩,再加上“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英国女演员西耶娜·米勒、《断背山》主演杰克·吉伦哈尔以及加拿大导演兼演员格扎维埃·多兰爆表的颜值,使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紧随“主审官”们踏上红毯的,是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高昂的头》剧组。包括“老戏骨”、71岁的凯瑟琳·德纳芙以及伯努瓦·马吉梅尔、莎拉·弗里斯蒂等法国知名演员在内的老中青组合相互搀扶,并肩前行,同样赢得了阵阵喝彩。

此外,今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地毯的华语电影人阵容强大。陈坤、黄渤、夏雨等男嘉宾都选择了黑色礼服,而范冰冰、赵涛、Angelababy(杨颖)、张馨予等女星则不拘一格“降色彩”,成为现场“长枪短炮”追逐的焦点。

曾经出演好莱坞科幻系列影片《黑客帝国》的法国男演员朗贝尔·威尔逊再度受邀主持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介绍过主竞赛单元评委以及主竞赛单元参赛影片后,威尔逊将美国著名演员朱莉安·摩尔请上了舞台。捧起“迟到”一年的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杯后,朱莉安·摩尔宣布第6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高昂的头》是法国女导演艾玛纽埃勒·贝尔克的新作,据悉,这是戛纳电影节首次选择女性导演作品作为开幕影片。这部影片讲述了一名少年法庭法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努力挽救失足少年的故事。然而,13日上午,身处戛纳的部分电影人、记者和观众看过这部影片后,给出的评价却并不积极。有人认为,作为开幕影片,这部电影不够“热闹”;还有人认为,这部电影“过于现实,不够艺术”。

主竞赛单元评委会9名成员在首日记者会上集体亮相。在回答记者们关于收到电影节邀请时的感受以及将如何与评委会其他成员合作等问题时,评委们答案相当一致:非常荣幸能够受邀来到戛纳,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好好享受电影。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持续至5月24日。根据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报名影片超过1850部,最终50余部作品被选中,其中19部入围主竞赛单元。中国大陆导演贾樟柯作品《山河故人》以及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作品《聂隐娘》将参与今年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角逐。

此外,在著名的戛纳电影市场,华语电影和电影人将接触国际买家,探寻更好的国际发行、发展之路。中法电影人座谈会以及“中国之夜”等活动也将一如既往为戛纳电影节增光添彩。(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